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盘:欧美消息施压 道指收跌0.47%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0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5月4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收跌。美国4月ISM服务业指数创半年新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警告称,欧元区经济仍面临主权债务风险,抵消了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的利好影响。

  美东时间5月3日16:00(北京时间5月4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1.98点,收于13206.59点,跌幅为0.4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5.55点,收于3024.30点,跌幅为1.1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0.74点,收于1391.57点,跌幅为0.77%。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好于预期。在截至4月28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6.5万。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7.8万。此前一周的人数为38.8万。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四公布最新的非制造业调查报告显示,协会服务业综合指数4月值为53.5点,略低于该项目的3月值56点,同时也不及市场调查显示的,55.4点的经济学家普遍预期。

  欧洲消息面,欧洲央行在巴塞罗那召开会议之后宣布维持1%的基准利率不变。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欧元区经济前景仍有风险,主权债务危机问题威胁到了经济增长。

  欧盟财政部长未能就对银行实施更为严厉的资本金条款而达成一致,这主要是因为受到英国方面的反对。各国财政部长将在本月15日的会议上再度就达成此项协议进行磋商。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abdalla salem el-badri)周四表示,由于担忧市场出现“需求摧毁”,该组织打算通过提高产量从而推动油价回落至100美元每桶。

  企业消息面,通用汽车公司(GM)宣布第一季度净盈利10亿美元。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净盈利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主要是由于欧洲业务亏损以及巨额一次性开支的拖累,加上上年同期业绩因为出售一家零部件公司的股份而受到提振。不过,调整后业绩仍好于市场预期,主要得益于北美市场的强劲需求。

  Facebook(FB)仍是关注焦点,预计该公司将在两周之内上市。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援引匿名人士报道,该公司接近更新IPO注册,将提供准备发售新股数额及价格等具体信息。

热词:

  • 消息面
  • 欧洲央行
  • 收盘
  • 欧元区经济
  • 主权
  • 周四
  • ISM
  • 综合指数
  • 经济学家
  • 北京时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