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19家ST公司员工不足20人 多家公司净资产连续告负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其中员工数仅20人的*ST宏盛净资产排名垫底,为-17.81亿元

  随着日前沪深交易所出台主板、中小板退市制度方案征求意见稿,众多“T族”公司的退市风险骤然加大,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记者调查发现,众多ST或*ST公司不仅多项指标已触退市“红线”,而且多成“皮包公司”,只剩寥寥几个员工撑场面。WIND数据统计显示,在我国A股ST上市公司中有5家员工总数(按2011年年报数据统计)不超过20人,这5家公司分别为ST太光、ST廊发展、ST博元、ST汇丽B以及ST博信;而*ST公司中有14家公司员工总数(同上)不超过20人,其中,员工总数不超过10人的共有5家,分别是*ST创智、*ST盛润B、*ST盛润A、*ST炎黄和*ST远东。

  ST太光公司仅有9名员工

  根据最新修订的退市规则显示,净资产为负被业内认为是最严厉的一条,因为两市均要求连续两个会计年度净资产为负值将被终止上市,这就意味着2011年年末净资产为负的上市公司,2012年如果不能扭转资不抵债的局面的话,将可能会被终止上市。

  而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的员工数不超过20人的ST公司中,ST太光的2011年度净资产为负,公司去年的净资产为-1.29亿元,而2010年公司的净资产为-1.3亿元,公司的员工数也是众多ST公司中最少的,为9人。但所幸的是,据年报数据显示,该公司的营业总收入仍为9987万元,但相对于营业中收入来看,公司的营业总成本也颇高,达到了9925万元,去年公司的净利润为61.83万元。

  在上述5家员工不超过20人的ST公司中,去年净利润最低的公司为ST博元,净利润为-7349万元,有数据显示,公司去年的营业总收入为53.4万元,公司的营业总成本则高达4978万元,去年公司的营业利润是上述5家公司中最低的为-6235万元,另据2011年的数据显示,公司的净资产4613万元,而上年同期的公司净资产为-3.62亿元。

  从营业总收入方面看,上述5家公司中最低的为ST博信,为0元,而公司的营业总成本为425.21万元,但奇怪的是,公司的净利润居然为1654万元,另外,该公司2011年度的净资产为2940万元,同比2010年度的1286万元增加了近一倍多。

  7家*ST公司连续两年净资产为负

  相比ST公司,*ST公司的状况更加不乐观。在*ST公司中,员工最少的要数*ST创智,员工总数为6人,而去年公司的营业总收入为0元,营业总成本为519万元,致使公司的营业利润为-428万元,连续两年公司的净资产同比有所增加,由2010年的3117万元增加到2011年的8729万元。

  从净资产方面,连续两年净资产告负的公司共有7家,其中员工数仅有20人的*ST宏盛净资产排名垫底,为-17.81亿元,而2010年同期公司的净资产则为-18.7亿元;其次,*ST科健的2011年净资产为-12.22亿元,2010年同期为-12亿元;*ST广夏的净资产由2010年的-2.79亿元减少到2011年的-5.1亿元;*ST兴业的净资产由2010年的-2.75亿元减少至2011年的-2.97亿元;*ST北生的净资产由2010年的-5893万元提高到2011年的-4118万元;*ST炎黄的净资产由2010年的-4359万元提高到2011年的-2442万元。

  

热词:

  • ST
  • 净资产为
  • 员工数
  • 公司净资产
  • 员工总数
  • 退市风险
  • 退市制度
  • 公司员工
  • 红线
  • 皮包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