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郑效东:制药的核心就是制药安全和质量问题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网消息 由上海证监会、上海上市公司协会、和讯网联合举办的“上市公司年报网络路演系列投资者保护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郑效东在接受和讯网现场连线时指出,药品的制造更多也是要通过装备来实现的,尤其是东富龙在冻干制药这一块规模做得稍微比较大,应该说已经能够影响到药品制造安全了。他认为,制药的核心就是制药安全问题和制药质量问题,作为制药企业要为健康负责。

  以下为文字实录:

  和讯网:我们也想跟郑总探讨一下医药产业药品安全方面的问题,因为刚才您也提到欧美市场关于这块比较高的要求和标准。近期曝光的毒胶囊事件涉及到修正药业、通化金马等多家知名药企,无论对政府、对社会还是对证券市场都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作为制药企业的设备供应商,冻干产品的应有已经由最初的血液制品,包括疫苗、生物制品发展到化学品、中草药保健品多个领域,您本人目前也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培训中心的客座教授,作为学者型企业家,您在经营治理公司的过程中,特别是在保障食品安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是如何考虑和实践的呢?

  嘉宾:药品的制造更多也是要通过装备来实现的,尤其是我们在冻干制药这一块上面规模做得稍微比较大,应该说我们已经能够影响到药品制造安全了,这一点我们也感觉到非常有责任。因为随着我们的机器越来越大型化,每一个批次会越来越大,一方面是我们的机器越来越多,所以对制药安全会产生影响。药局对这方面也很重视,最近包括省局和认证中心对这方面都非常关心,也到相关的大型药剂企业来考察和做一些研究调研,我们觉得因为影响到制药安全,因为我觉得制药的核心就是制药安全问题和制药质量问题。

  和讯网:这涉及到生命的安全。

  嘉宾:对。所以作为我们制药企业要为健康负责,其实我们间接地也在做健康产业,所以我们也要负起这个责任。现在对这方面我们在机器的设计方面,包括在验证方面,能够做更多深入的研究。因为我们中国的药机企业应该说是从仿制开始,到仿创结合,因为制药装备还是发源于欧洲,在欧洲是做得比较好的,中国制药行业还是非常年轻的一个行业,应该说这个行业真正形成产业还没有超过20多年,所以说它是非常年轻的产业,在深入理解产品、设备和制药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也投入了一些制药实验室,对我们的冻干药品会涉及到它里面的一些安全问题,我们也增加了这方面的投入。我们也是与药品企业一起来通过设备和药品安全的关联度是怎么建立的,我们一方面在学习欧美的先进经验,一方面不断地去实践。因为我觉得在药品制造上更多体现的精神就是要去不断实践,这样能够保证我们的设备可以造出更高质量的药品,来保证健康。

  和讯网:非常感谢郑总接受我们今天的访谈。谢谢!

热词:

  • 制药企业
  • 冻干
  • 制药行业
  • 质量问题
  • 富龙
  • 药品安全
  • 药局
  • 血液制品
  • 修正药业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