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平安保险一季报出炉 三大业务均平稳增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公布其今年前三个月期间未经审核业绩。

  2012年一季度,面对国内外复杂的金融环境,平安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及挑战,稳步推动综合金融战略,旗下三大业务持续健康发展。由于欧美经济缓慢复苏,国内经济增速放缓,2012年一季度平安投资组合部署调整,实现了部分浮亏,因此,集团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60.64亿元,同比增长4.3%。

  一季度业务平稳增长

  截至3月31日,前三个月平安保险业务实现平稳增长。其中,平安的寿险业务总规模保费达人民币665.83亿元,其中盈利能力较高的个人寿险业务实现规模保费人民币592.89亿元,同比增长8.0%;平安产险实现保费收入人民币242.32亿元,同比增长19.3%,其中来自于交叉销售和电话销售的保费贡献占比提升至42.2%,业务品质保持良好;养老险受托管理资产及投资管理资产规模合计突破1000亿,继续位于市场前列。

  今年一季度,平安的银行业务利润贡献持续提升,存款规模突破人民币9000亿平台。按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利润口径,一季度平安的银行业务为集团贡献利润人民币17.66亿元。在两行整合继续稳步推进的同时,业务节奏保持良好。截至2012年3月31日,银行业务总资产突破人民币1.3万亿,存款规模跃上9000亿平台,较年初增长7.5%,增速位于市场前列。非利息收入占比提升至18.6%,业务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此外,一季报显示,平安投资业务保持稳定的发展态势。平安信托稳健经营,交易性资产管理规模超过人民币2,800亿元。平安证券固定收益业务完成10家债券的主承销发行,发行家数位于行业前列;平安大华基金的第三支基金产品已正式获批并开始募集;平安资产管理(香港)一季度在香港市场推出三支上市ETF基金,进一步丰富了资产管理产品线。

  未来将打造新竞争优势

  展望未来三个季度,中国平安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不断深入,产业优化升级加速、社会财富快速积累、客户金融需求呈多元化发展态势,将为金融业发展带来更多机遇;但国内外经济环境仍存在较多的不确定性、金融监管力度日益加大、同业竞争加剧等,均对金融行业的经营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司将密切关注外部环境和经济形势的变化,积极应对,在保持业务稳定增长的基础上,不断打造新的竞争优势,提升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进一步夯实经营基础,加强风险管理,确保各项业务稳健发展。”

热词:

  • 平安资产
  • 平稳增长
  • 平安保险
  • 季报显示
  • 平安产险
  • 平安信托
  • 平安证券
  • 业务结构
  • 基金产品
  • 银行业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