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京城六成商品房项目“试探性涨价”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楼市“小阳春”的深入,4月以来,房企的价格策略出现分化。最新监测显示,从2011年10月入市的商品房项目来看,目前已有近四成楼盘出现降价,另外六成楼盘则出现试探性涨价。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各项目降价后的销售情况大有不同,但是可以看出,涨价项目的销量普遍出现下滑。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新入市楼盘的增多,此前试探性涨价的项目有可能再次回调价格。

  热销楼盘逆市小涨 销量下滑

  “这年头,涨价立马就没人要。”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大兴区地铁4号线沿线某楼盘售楼处,听到了一位正往外走的中年男子的抱怨。

  正如该购房人所言,这个项目由去年底刚开盘时万元出头的成交价,已经涨至了目前的1.25万至1.35万,每平米上涨两成以上。虽然记者发现涨价后的户型与此前销售的户型并无差别,但当记者向售楼小姐询问为何涨价时,得到的解释则是“位置、产品类型不同,自然会造成价格偏差”。

  记者从市住建委网站上查询到,该项目涨价后成交量环比出现了25%的下滑。

  而在通州,曾经勇夺2011下半年通州销售冠军的楼盘K2百合湾也面临同样的尴尬,自4月份每平米上涨了千元以后,成交量已出现六成以上的下滑。

  开发商试探性涨价再遇寒流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对2011年四季度以来入市的期房项目监测显示,在有成交的38个项目中,六成项目价格出现上调。包括龙湖时代天街和百合湾嘉园等数个热销项目4月价格都出现5%左右的上涨。

  而从成交量来看,几乎所有涨价项目都出现了环比下降。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陈雪认为,对于部分热销项目来说,这种价格上调的策略可以说是开发商的“试探性涨价”。但由于其后市涨价空间有限,或许会在低价入市项目的压力下回调价格。

  以大兴板块为例,近期联港幸福湾等项目将低价开盘,价格为10800元/平米起,而实际成交价格有可能落入万元以内,或许将倒逼同区域涨价项目回调价格。

  陈雪认为,目前市场上购房者仍然以刚性需求为主,已经形成“降价有可能卖好,涨价一定卖不好”的基调。而从涨价项目成交情况来看,即使热销项目,一旦涨价市场就会迅速做出反应。

  业内预计,随着5月新房项目的集中入市,尤其是部分项目的低价入市,5、6月份全市降价楼盘的整体数量和降幅都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

  部分涨价项目成交量变化(单位:元/平方米)

  项目名称 3月份价格 4月份价格 价格变化 成交量变化

  创新园 12296 12857 4.56% -70.67%

  保利罗兰小区 14704 15530 5.62% -50.99%

  龙山锦园小区 12029 12713 5.69% -20.00%

  隆华熙园 10700 11438 6.90% -67.39%

  K2百合湾嘉园 18185 19539 7.45% -63.16%

热词:

  • 商品房项目
  • 项目监测
  • 项目价格
  • 楼盘
  • 成交量
  • 试探性涨价
  • 地产市场
  • 开发商
  • 开盘
  • 嘉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