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北京:商品房销售严格执行“一房一价”

2010年06月02日 09:38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现在,楼市毫无疑问也是最热门的一个民生话题。国家出台楼市调控措施之后,各地的配套细则都在陆续跟进,北京市最近就出台了一个新措施,每套预售商品房都必须明码标价,严防开发商乱涨价。

    从5月开始,北京市住建委通过北京建设网和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陆续对每套住宅的价格进行公示,确保将明码标价的政策落在实处。现在登录这两个网站后,可以在楼盘的销控表中查到更为详细的价格,这些价格不仅精确到个位,而且每套房源价格都不相同,除此之外,标价还按照建筑面积和套内面积作了区分,让使用者一目了然。此外,这两个网还将全部项目按住宅和非住宅分别进行公示,并在非住宅项目的预售许可项目信息公示的上方增加了“特别提示”,专门就非住宅项目在土地出让年限、配套设施建设、信贷、税收、户籍政策、水电收费价格等方面与住宅项目的不同之处进行说明,防止售房企业的欺诈行为,合理引导购房消费。

     实行一房一价,一方面可以更好地维护了广大购房者的权益,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对房价进行更为科学、有效地监管。例如,每套住宅的价格由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预售许可时填报,预售许可批准后,每套住房价格对外公示,并且网上签约时价格不得高于申报价格,否则无法完成签约。同时,北京住建委还可以依据一房一价加强对成交价格的监测,对开发企业申报房价虚高且不属于正常打折优惠幅度内售房的,也将按相关规定及时查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