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酒类板块节后再受追捧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羊城晚报讯 记者韩平报道:在众多政策组合拳的刺激下,大盘节后狂飙一日便告熄火,市场主力再次“借酒浇愁”,昨日酿酒板块一枝独秀,成为两市唯一一家涨幅超过2%的行业,其中白酒与啤酒类的个股走势相对更强。

  业绩整体增长强劲

  昨日早盘,莫高股份在经历了三波快速的上攻之后,在酒类板块中第一个封上涨停,收报12.28元,成交额超过2亿元。而兰州黄河则在小幅下跌后开始启动其涨停之旅,成交金额超过7000万元。此外,伊力特上涨5.89%,水井坊上涨5.77%,*ST通葡涨停。

  事实上,酒类板块在节前便有异动,莫高股份节前也曾经涨停,兰州黄河自4月初开始便进入上升通道。贵州茅台更是创下历史新高226.57元。

  酒类公司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与其良好的业绩不无关联。统计表明,在众多行业一季度业绩大幅下滑的背景下,食品饮料行业公司却取得喜人业绩,白酒板块整体表现更加突出,13家白酒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01.90亿元,同比增长41.86%;净利润109.72亿元,同比增长54.41%。白酒板块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过食品饮料行业整体增幅。

  数据统计显示,前日酿酒食品上市交易的81只个股中,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有74只。其中,22只股票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累计资金净流入达7.74亿元。超过千万元的个股分别是五粮液、贵州茅台、重庆啤酒、酒鬼酒、沱牌舍得等。而昨日泸州老窖与伊力特均有过亿资金流入,金种子酒与沱牌舍得则各有7000多万元流入。

  在刚刚揭幕的一季报中,酒类股也成为机构投资者的最爱:在基金持股比重最大的前十只个股中,酒类股一举占到了5只。

  游资机构双双看好

  从交易所公布的龙虎榜情况来看,4月27日,莫高股份前五大交易席位买入金额高达6179.6万元,而卖出量仅为1898.8万元。银河证券宁波大庆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量高达3254.67万元,国泰君安成都两家营业部分别买入971.8万元与649.07万元,可谓东西两大游资携手共进。而广发证券旗下的两个营业部一进一出,基本持平。

  最新的季报显示,莫高股份仅有银华道琼斯88一只指数基金位列第六大股东。但同时该股的股东人数有较大的下降。不过昨日的成交数据显示,银河证券宁波大庆南路营业部继续加仓,再次买入4910.4万元,另外有机构席位也抢进1670.9万元,西藏同信上海东方路营业部也继续加仓。一些券商的北京营业部则大手笔卖出,但总买入量仍高于卖出水平。

  相比之下,进入兰州黄河的游资金额较小,4月18日的龙虎榜显示,总买入量仅2687.7万元,而卖出量则与莫高股份相当,达到1896万元。其中买入量最大的方正证券株洲营业部仅买入1086.9万元,其余买家的扫货量都在505万元以下。该股由于去年至一季度业绩均大幅下滑,因此没有一只基金进入前十。但昨日该股最大买入量达到1145.5万元,第二大买入席位达到806.5万元,其他三家席位的买入量大约在240万元左右,买入金额大大高于卖出金额。

热词:

  • 酒类板块
  • 莫高
  • 买入金额
  • 涨停
  • 方正证券
  • 机构席位
  • 酒类公司
  • 业绩
  • 股份
  • 个股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