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3只股票股价低于1664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大盘再创新低,覆巢之下安有完卵?破净再添新丁,新低不断涌现,沪深两市市值、估值再下一台阶。

  破净族扩容地产股加入

  房地产股价低于最新净资产,你信吗?以昨日收盘价计算,福星股份、天房发展已低于其最新净资产,深天健、北辰实业、长春经开、首开股份、金融街、华发股份、金地集团、南京高科等多只地产股离各自的净资产也仅仅一步之遥。

  据Wind统计显示,目前破净股已达25只,安阳钢铁、鞍钢股份股价甚至不到各自最新净资产的70%。除了钢铁、造纸、交通运输行业,破净族最近已扩展到房地产、有色金属(南山铝业)、建筑建材(中国中铁)等行业。

  63只股票股价低于1664点

  统计显示,在1664点之前上市,但昨日收盘价已低于1664点收盘价的股价达到63只,其中21只股票比1664点的股价还低20%以上,包括海通证券、盐湖股份、中国中铁、天津港、山东高速、华能国际等。

  另据统计,剔除今年上市的新股和ST股,昨日137只股票盘中最低价创2008年以来新低。其中主板有深圳机场、华菱钢铁、山东高速、中国远洋等23只;中小板有中利科技、三泰电子、漫步者、人人乐等64只,创业板有同花顺、国民技术、合康变频、世纪鼎利等50只,这也意味着创业板有50只股票创上市以来新低。

  在A股不断下跌的过程中,低价股重现江湖,京东方A报收2.11元,TCL集团报收2.13元,国电电力报收2.26元,光大银行报收2.92元,据统计,剔除ST股,昨日已有26只股票收盘价低于3元。

  市值、估值再下一阶

  受周四A股大跌影响,沪深两市总市值为22.8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水5200亿元,降幅超过2%。

  交易所最新数据显示,沪指总市值15.56万亿元,流通市值12.75万亿元,平均市盈率为14.11倍。深圳市场方面,总市值7.29万亿元,流通市值4.62万亿元,平均市盈率为25.69倍。

  具体来看,深市主板总市值3.51万亿元,流通市值2.80万亿元,平均市盈率20.49倍,较年内高点下降43.36%;中小企业板总市值3.00万亿元,流通市值1.57万亿元,平均市盈率31.64倍,较年内高点下降45.09%;创业板总市值0.78万亿元,流通市值0.25万亿元,平均市盈率40.50倍,较年内高点下降4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