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东吴证券:关注2478点压力 两类股或迎补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1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大盘延续近期的强势格局,两市股指经过早盘震荡回调整理后再次向上拓展空间,酿酒食品、智能电网、新材料等板块表现抢眼,权重板块则处于强势休整态势,最终两市小幅上涨,成交量与上一个交易日基本持平,K线形成三连阳。

  中小盘个股纠偏式补涨

  从全天盘面来看,前期带领指数攻城拔寨的主力部队权重板块整体处于休整态势,主要系连续上涨后的获利盘堆积所致,但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抛压,盘中稍有较大下探后便有资金承接;市场风格从前期的“二八”悄然向“八二”转变,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由于前期退市制度的修改以及业绩地雷爆发等不利因素遭到打压,随着市场的走好,近两个交易日开始展开纠偏式补涨之旅,其中创业板指数表现明显强于大盘,周四和周五分别上涨0.8%和2.07%,少数个股大阳拔起,尤其是由于系统性风险遭到错杀的基本面优异的个股展开报复性反弹行情。

  后期投资者仍可逢低关注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的纠偏式补涨机会。

  货币净投放短期加速

  根据央行公告,周四进行了65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3.53%,低于同期二级市场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逾30个基点。此举表明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上投放货币,加上本周公开市场到期量为520亿元的央票,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资金1170亿元,较上周增加530亿元。并创下15周来新高。未来5周公开市场到期量达到1540亿元。因此,短期市场流动性维持相对宽松状态。央行此举也从另一个侧面表明货币政策微调方式更多的以公开市场操作为主,虽然自4月份以来市场一直预期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但显然央行仍在等待最佳的时机。对股票市场影响中性偏好。

  继续关注2478点压力

  从本周走势来看,大盘连收三根阳线,指数面临上方压力并没有出现太大的抛压,深成指和沪深300指数均已创下今年1月6日反弹以来新高,5日、10日、20日和60日等短中期均线系统维持多头排列态势,说明中线大盘仍有上涨空间,沪指突破2478点压力或许只是时间问题。短线来看,60分钟和日线的KDJ指标持续高位钝化,一方面表明指数处于强势运行区域;另一方面则预示指数上行速率下降,阻力逐步加大,随时可能遇阻回落。另外,沪指已经逼近连接2536点和2478点所形成的下降趋势线,能否有效突破需进一步观察。操作上,不宜太激进,尤其是对前期炒作过度的个股需提防风险,逢低可关注中小板和创业板中基本面优异个股的补涨机会。

热词:

  • 央行
  • 权重板块
  • 沪指
  • 大盘
  • 东吴证券
  • 创业板
  • 质押式回购
  • 市股指
  • 高位钝化
  • 强势格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