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金调仓2000亿买蓝筹 二线蓝筹搞头大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6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五一期间的4记重拳,导致股市投资风格在本周开始急转,ST股本周连续大面积跌停,蓝筹股本周暗暗转强。晨报记者周五采访数位基金经理,他们均表示,中国股市正进行一场深刻的“革命”,以投机为主的中国股市正向价值投资转变,投资者今年可以将蓝筹行情进行到底。

  基金调仓买蓝筹

  统计显示,沪指本周涨2.32%,蓝筹风格的沪深300指数涨3.42%,被“沪深300精华版”的中证等权90指数涨3.85%。蓝筹指数走强,带动跟踪蓝筹指数的基金也大幅走强,银华中证90指数分级基金本周涨7.69%(该基金4月份暴涨17.54%).

  银华鑫利基金经理王琦指出,证监会基金部负责人日前介绍了建立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约束机制的基本思路,可能导致基金业调仓卖掉非沪深300成份股2000亿元,买入沪深300成份股2000亿元。随着退市制度出台和进一步实施,未来我们有可能看到创业板某些小盘股股价大幅缩水的情况,这必然导致更多的投资者向蓝筹股转移。同时,强制分红政策也会改变市场结构,增强股市投资的吸引力。

  蓝筹指数估值低

  正在发行的浦银安盛基本面400拟任基金经理陈士俊表示,上周五结束发行的两只跨市场沪深300ETF基金合计募集530亿元,其中现金认购估计为300多亿元。ETF基金上市时须达到满仓,如果这两只沪深300ETF基金要在5月下旬上市,预计每天大约需斥30亿元建仓。

  陈士俊表示,沪深300指数成分股2012年动态市盈率目前约9倍多,处于历史低点。作为普通投资者,既可买入蓝筹股自己投资,也可买入跟踪蓝筹指数的指数基金,实际上是投资一篮子蓝筹股。

  二线蓝筹是重点

  陈士俊认为,货币政策放松的力度正在逐步加大,基建投资逐步启动,高铁、水利建设投资将是重点。这些行业中跌幅巨大、估值低的蓝筹股,值得投资者布局。

  金鹰核心资源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冯文光表示,二线蓝筹股应该是投资者目前重点关注的对象。一线的权重蓝筹股适合机构投资,那些股本适中、业绩稳定增长、行业(或细分行业)龙头的二线蓝筹股,正适合一般投资者投资。那些10年翻10倍的股票,如万科A、泸州老窖等都是二线蓝筹中的佼佼者。

  具体到目前来说,冯文光看好有色金属、煤炭、房地产、食品饮料及医药生物等行业中具有“核心资源”的个股。他认为,所谓核心资源股,是指拥有核心竞争力的自然资源、品牌资源、渠道资源、技术资源的蓝筹股,锁定这些个股,便有机会分享其高增长的成果。

热词:

  • 二线蓝筹股
  • 基金业绩
  • 沪深
  • 基金经理
  • 权重蓝筹股
  • 仓买
  • 沪指
  • ST股
  • 指数基金
  • 股票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