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丽江旅游营业利润超预期一倍 全聚德开店像印钞机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0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丽江旅游两大主营业务实际收入增速、毛利率、净利润率均明显超过市场预期

  理财周报资金流动实验室研究员 翟乐/文

  2011年年末,餐饮旅游行业两家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及营业利润表现大大超出市场预期。它们是丽江旅游和全聚德。深厚的文化积淀,使得超预期绝非偶然。

  丽江旅游低估主营业务收入

  2006年7月,“铁三角”张艺谋等三位导演第一次将大型实景演出《印象丽江》搬上玉龙雪山之后,丽江旅游创收无疑又多了一注强劲的催化剂。2011年净利润及营业利润超预期表现,《印象丽江》作出的贡献占比依然较重。

  纵观2011年多位券商分析师对于丽江旅游的评估报告,尽管大部分给予了“买入、推荐、增持”等良好评价,但市场依然低估了丽江旅游的持续创收能力。

  数据显示,丽江旅游2011年实际净利润是1.76亿元,而市场预测的为1.12亿元,实际净利润超出预测57%。营业利润同样如此,2011年实际营业利润2.13亿元,市场预测1.07亿元,超越预期1.06亿元,足足超出一倍之多。

  2011年,丽江旅游每股盈余为0.69-0.72元,而市场预期普遍低于这个值,这主要源于对其主营业务收入的低估。

  根据丽江市旅游局提供的数据,2011年1-11月,丽江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111.92万人次,同比增长31.67%,旅游业总收入144.79亿元。接待游客人数高于市场预期。

  以国都证券曾经出具的研报为例,此前曾预测2011年丽江游客人数可能达到1155.66万人次,但2011年实际接待游客1200万人次,超出预期44万人次。2011年,也是丽江游客总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之时,增速高达31.9%。人均消费金额也由2010年的1235元上升至1302元。

  而其中贡献较大的两项主营业务即印象旅游及雪山索道。2011年印象旅游为丽江旅游提供收入4800万-5100万元,实际收入增速、毛利率、净利率均明显超过市场预期。玉龙雪山三条索道带来的收入也远远高于预期水平。

  对于主营业务收入的低估,使得市场整体低估了丽江旅游的盈利能力。展望未来,公司业绩可能进入平稳增长轨道。

  全聚德规模扩张超预期

  有着深厚文化背景的老字号餐饮品牌“全聚德”,2011年表现同样超出预期。

  全聚德2011年实际净利润1.44亿元,超出市场预期2765万元;实际营业利润1.88亿元,实际超出预测224%。

  2010年全聚德新增了全聚德马家堡店及全聚德杭州店。同时收购了新疆全聚德控股有限公司。正是规模扩张的新门店,成为全聚德收入的新增长点。2011年,全聚德全年接待宾客747.41 万人次,同比增长45.15%。

  扩张的新门店,为全聚德带来超乎市场预期的营业收入。但纵观券商研报,对其的评价依然保持谨慎,因为规模的扩张势必带来成本的增加。

热词:

  • 全聚德
  • 丽江旅游
  • 营业利润
  • 预期表现
  • 旅游行业
  • 丽江市
  • 市场预期
  • 铁三角
  • 印象丽江
  • 增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