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短期理财产品型基金大PK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备受市场关注的短期理财产品型基金终于让投资者看到其庐山真面目。5月2日起,华安月月鑫短期理财债券型基金和汇添富30天债券型基金正式开卖。此前市场普遍预期此类创新基金应该不愁卖,事实也的确证明此类产品有能力与银行理财产品抢饭碗。有消息称,汇添富将提前结束新基金募集,华安的产品3日销售超百亿元。

  虽然两只基金是同类型产品,都是采取以一个月为周期封闭运作,投资方式类似于货币基金产品,但二者在设计上存在一定差异,比如收益率设定、投资标的、运作方式等。本期投资周刊就将两只基金的多项指标进行详细比较,供投资者参考。

  相比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动辄几十万上百万元的投资门槛相比,短期理财产品型基金就亲民得多,这也是此类基金的一大优势。不过就这两只基金而言,投资门槛设定有些许区别。华安月月鑫短期理财债券型基金A的投资门槛比汇添富理财30天债基A稍高。

  两只基金的A类份额的网点认购最低金额都是1000元,但两者直销柜台认购最低金额分别为10万元和5万元。两只产品的B类份额网点认购最低金额均为500万元,但追加认购最低金额则分别为500万元和1000万元。

  原则上均是采取约定收益的收益率设定,但华安“月月鑫”明确提出了参考年化收益率的概念。其A类份额参考年化收益率区间为3%-4%,B类份额参考年化收益率区间为3.24%-4.24%。汇添富“30天”并不提供参考收益率,但会在30天产品到期后公布最近一期产品的实际收益率,以供投资者参考。

  两只基金在收益率设定上的差异跟二者投资标的差异有关。华安“月月鑫”主要投资银行定期存款、大额存单、债券回购、短期融资券等利率市场化程度较高的货币市场工具。而汇添富“30天”的投资范围更广,包括了一些债券、债券回购、央票、短期融资券等标的,不便于参考收益的设定。但其基金经理曾刚表示,其收益率介于货币基金和银行理财产品之间,应该靠近银行理财产品一些,甚至排在银行理财产品的均值之上。

  就运作方式而言,两只基金整体上都是采取以月为单位周期运作,但汇添富“30天”打开申购后,每个交易日均可自由购买,申购后顺延封闭一个月。每个运作期到期日,基金份额持有人可提出赎回申请。如无申请,本息自动滚动投资下一期,不留任何收益空白期,节假日也能享受收益。华安“月月鑫”则采用上一个月末申购、下一个月末赎回,按照月度周期滚动操作。产品到期后,若投资者在基金开放申购赎回日未提交赎回申请,则视为自愿参与下一轮投资运作。

  选择红利再投资的投资者,原有投资份额及红利再投资部分新增份额均参与下一轮投资运作;选择现金红利的投资者,则仅原有投资份额参与下一轮运作,分红部分将划转至对应的银行账户。

  

热词:

  • 基金整体
  • 30天
  • 红利再投资
  • 债券型基金
  • 产品型
  • 短期融资券
  • 参考收益率
  • 基金份额持有人
  • 华安
  • P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