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日评:周期消费你退我进 短线震荡无碍A股入夏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上周的三连阳之后,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之后窄幅震荡。中小板创业板表现好于权重股,上证综指全日微幅下跌。

  具体来看,沪综指以2441.76点低开,盘中最底探至2432.74点。截至收盘,沪综指收报2451.95点,较上周五基本收平;深成指收报10612.89点,上涨39.30点,涨幅为0.37%。在成交方面,沪深股市分别成交1113.9亿元和880.2亿元,与上周五基本持平。创业板指数收报733.05点,上涨2.78%,在两市主要指数中涨幅居前。

  23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多跌少。其中,申万公用事业、电子和医药生物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04%、1.77%和1.60%;相比之下,申万金融服务、采掘和房地产指数收跌,分别下跌0.77%、0.55%和0.31%。

  在三连阳之后,今日市场出现调整,低开高走半日冲高的走势终究未能成行。一方面,“五一”期间出台的利好政策和制度对市场的刺激作用出现边际递减;另一方面,连续上涨之后,随着前期高点的逼近,股指短线也存在一定技术性压力。应该说,今日市场虽然出现调整,但实属正常,择机修复短线技术指标更加有利于后市大盘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2478点附近的短线阻力也需要在充分震荡换手之后才有望得到有效突破。

  实际上,随着A股市场一系列制度改革的推出,价值投资的理念正在被重新唤醒,沉寂了四年之久的蓝筹股开始蠢蠢欲动。与此同时,4月PMI连续五个月回升,经济二季度见底预期愈发浓厚,这将极大地刺激周期类板块的表现。技术上,上证综指目前已经形成了头肩底形态,具备向上突破的技术能量。在政策面、基本面和技术面的共振下,蓝筹板块有望趋势向上,对于短期的震荡调整无需过度悲观,甚至可以借助调整加仓此前涨幅不大、业绩突出的板块和个股。

  从今日市场来看,创业板指数一马当先,行业涨幅居前的也多为消费类,相比之下,煤炭、金融、房地产则以绿盘报收。从这几大权重板块的表现来看,目前场外资金虽然跃跃欲试,但仍对后市表现将信将疑。不过,中小板创业板等局部风险的集中释放已临近尾声,中小市值品种短期有望转强并呈现上涨趋势,从而为市场热点转换提供契机。在大盘中线上升趋势不变的前提下,短期市场结构性特征有望逐步弱化,新兴产业品种有望与权重股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大盘进一步向上拓展反弹空间。

热词:

  • 短线阻力
  • 短线技术
  • 短线震荡
  • 中证
  • 创业板
  • 上证综指
  • 权重股
  • 股指短线
  • 涨幅居
  • 后市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