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券商创新大会昨日召开券商股高开低走(板块分析)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券商创新大会召开影响,昨日早盘,券商股表现抢眼,国海证券、光大证券、西部证券等个股领涨,但涨势并未持续,下午开盘后,券商股一路走低。截至收盘,板块整体下跌0.71%。

  分析人士指出,前期券商股积累较大幅度的涨幅,如果创新大会未能有实质性的利好政策,券商股将面临一定幅度的调整,而大盘的走势也一样。不过,从长期来看,创新业务的推出对A股的推动作用不容忽视。

  据了解,此次创新大会召开前,证监会已就券商的创新工作数次展开调研或者发文征求意见。从证监会调研时券商反馈的意见来看,券商的创新需求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希望监管层推出更多满足需要的产品,允许券商从事更多的业务,以及对一些限制性的条款予以松绑。

  不过,市场对创新大会的预期有可能过于乐观。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昨日举行的券商创新大会上表示,新股发行可以报80倍市盈率,但是将严打人情报价。

  “虽然监管部门所做的都是一些制度建设的事情,长期来看对市场确实是有利的,但短期对股市的影响似乎并不大。”昨日,股民李怀宁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他看来,券商创新大会对A股走势带来的影响不会太大。至于对券商股的影响,李怀宁也认为,“看长不看短”。

  在创新提升证券业在经济中作用的总体思路引领下,东方证券研究所证券行业分析师王鸣飞认为,未来证券业创新将朝着四个方向演进:第一,相比于目前股权融资中介功能,未来通过各类创新,证券公司服务实体经济的方式将是多样化的,在帮助企业融资、并购、发展以及解决融资平台等方面都大有可为。第二,在促进经济转型、扶植中小企业发展方面,“新三板”等市场建设和风险投资基金的创新将是最直接扶植中小企业的方向。第三,通过资管产品和营业部渠道创新,证券公司有望在各方面满足社会财富管理需求,改变目前券商仅提供股票服务的窘境;最后,在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过程中,证券业创新可能集中在交易机制和市场结构两方面,证券公司从事的业务领域也将扩展到各类市场。

  王鸣飞认为,已推出或有较强推出预期,但市场预期不充分的业务值得关注,包括机构业务、资产管理业务、金融产品代销业务及债券业务等。预计随着监管松绑或市场环境变化,这几项业务在未来几年不仅将有快速发展,对收入也将有明显影响。

热词:

  • 券商股
  • 板块整体
  • 高开低走
  • 李怀宁
  • 大会
  • 证券公司
  • 证券业
  • 国际金融报
  • 资产管理业务
  • A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