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利好兑现,券商股表现分化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业内瞩目的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研讨会将于5月7日、8日两日在京召开。会议主题围绕行业的创新发展进行,券商创新大会将加速证券行业创新业务的推进进程,创新已成为证券行业发展的主旋律。昨日,券商表现有所分化。分析人士指出,在经纪业务探底回升以及创新业务不断发力的背景下,今年券商股业绩有望明显好转,预计券商股后市有望保持活跃态势。

  券商股表现继续分化

  上周市场股票成交额5683亿元,日均股票成交额1894亿元,增长2.73%。而上周市场稳步走高,上证指数上涨2.32%,券商板块指数上涨3.88%,继续跑赢大盘。

  从最近的情况来看,受益于创新大会的预期,券商股近期表现不俗。昨日,利好消息兑现,券商股表现有所分化。其中,次新股西部证券继上市首日大涨之后,昨日该股早盘冲高回落,午后该股再度走强。截至收盘,该股收报15.26元,涨3.32%。

  但多数券商股迎来调整行情,华泰、东吴、兴业等品种跌幅均逾2%。而方正证券、山西证券、中信证券等品种跌幅也逾1%。

  实际上,虽然市场普遍认为业务创新预期以及市场整体回暖等因素造就了近期券商股的不俗表现。但19只上市券商股股价表现差异较大,表现较好的品种主要集中在低股本和次新股上。

  比如,国海证券年报和一季报业绩都表现一般,但股价涨幅最大。尽管业绩不佳,但公司二级市场的股价表现却一路扶摇直上,截至收盘,公司股价收于27.20元,今年以来上涨143.95%。

  券商股今年业绩有望明显好转

  我国券商盈利模式仍以传统的经纪、投行和自营业务为主体,受市场行情波动影响较大。数据显示,2011年上市券商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累计达到264亿元,下降 28%。2012年一季度净利润累计达到53亿元,下降 29%。

  东方证券认为,在监管强化背景下,预计未来佣金率的压力将是结构性的,沿海地区券商佣金率已到达中期底部。

  招商证券罗毅认为,在传统业务业绩较差的背景下,创新业务是券商发展转型的关键。随着转融通推出和期货市场扩容,创新业务的业绩贡献将快速提升,创新将是证券行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东方证券认为,从创新角度看,建议关注创新有优势或有潜力的中信证券和国元证券;从传统业务弹性角度看,东北证券是值得关注的标的。

热词:

  • 券商股
  • 分化
  • 券商板块
  • 方正证券
  • 券商佣金
  • 利好消息
  • 我国券商
  • 次新股
  • 调整行情
  • 招商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