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李途纯:或进军旅游业 五仙山项目近日将开工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15: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潇湘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五仙山项目工地,停工的建筑将重启。图/记者刘有志

  3月28日,原湖南太子奶集团总裁、董事局主席李途纯的微博名“五仙山_李途纯”透露了他进军旅游业的动向。昨日记者前往临湘探寻五仙山旅游项目的进展。

  据知情人士透露,项目将于近两日正式开工,到今年年底,将完成商贸大厦和温泉度假区的建设。

  李途纯是否参与了该项目的开发?湖南五仙山旅游度假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依兰(李途纯前妻)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而据临湘市旅游部门一主管官员透露,“李途纯和王依兰现在都很低调,一心想先做好工程。”本报记者邓蓉 记者王城长 实习生廖真怡 临湘报道

  探访

  五仙山项目重启,“李途纯很低调”

  从京珠高速公路临湘出口下高速,不到1000米的距离,便是“五尖山森林公园”的牌坊。牌坊的两旁,一边是五仙山公司的办公楼,一边则是一片围起来的工地。通过当地人的指引,记者进入了工地。靠近路边,停工的建筑已经建了1层,庞大的工地里,还有部分别墅已见雏形。

  临时搭建的工棚里,记者见到了自称是项目总施工的周某。周某已经进场10多天了,与刘一起进场的,还有二三十万元的材料,“过两天,100多号工人就会进场,项目也就正式开工”。但他们负责的是靠近路旁的商贸大厦。当记者问到是否提前预付材料款时,周某说,都是按月结账。

  记者随后来到五仙山公司,一名自称公司员工的人热情地向记者推荐公司项目,并告诉记者,“王总(即王依兰)办公室就在5楼”。见到记者,王依兰起身给记者倒了一杯水后表示,现在时机并不成熟,暂时也没什么好说的。一个电话响起起来,王依兰随即下了“逐客令”,“以后有需要宣传的,会主动打电话联系”。

  与五仙山公司的雄伟规划相比,“烂尾楼”则是临湘市国土部门工作人员对五仙山项目的笑称。国土局地籍股一名工作人员说,五仙山曾拿了12宗土地,但当记者希望详细了解后,却没能了解到五仙山项目的土地资料。

  “4月下旬,五仙山项目已经举行了动工剪彩。”岳阳临湘市旅游部门一主管官员向记者透露,按照规划,到今年年底,将完成商贸大厦和温泉度假区的建设。

  据其透露,五仙山项目中办了手续的土地目前有1400亩,另外没有办手续的还有600多亩,现在准备动工的只有几百亩。“太子奶集团之前在北京、成都、昆山、湖北黄石都有基地,而五仙山项目的征地和拆迁都是由李途纯出资,当时太子奶集团用黄石和昆山两个基地给五仙山项目中的700亩作担保。”

  上述官员透露,这些土地中有部分存在纠纷,现在还在“扯皮”,但准备动工的土地则不属于这个范围。在他的眼里,“李途纯和王依兰(李途纯前妻)现在都很低调,一心想先做好工程,并化解之前的一些矛盾纠纷。”

  背景

  公司3年内换了3个法人代表

  五仙山旅游集团网站已于4月升级上线开通,主题为“红色乐园”。网站显示,公司在临湘市城区拥有建设用地近2500余亩(包括租赁1000亩),其中已办产权证土地1292亩,总资产逾20亿元。而公司的“组织结构”“发展历程”等板块均为空缺。

  从岳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可查到,湖南五仙山旅游度假开发有限公司注册时间为2005年11月24日,最近年检日期为2012年3月22日。现任法定代表人为王依兰;经营范围为旅游项目开发,注册资金为6000万元。

  记者从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获悉,该公司投资人有2个,其中,王依兰投资5400万元,出资形式为“货币,土地使用权”;王桂兰投资600万元,出资形式为“实物、土地使用权”。

  值得注意的是,从2006年5月至2007年10月,共更换了3个法人代表。2006年5月16日,公司法人代表变为张莉,2006年9月5日,法人代表变为李舒谦(原太子奶首任财务总监、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兼董事会秘书);2007年10月23日,法人代表变为王依兰。

  与此同时,公司名称也多次变更,2007年4月23日,公司更名为“湖南日出江南五仙山旅游度假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007年10月24日,公司更名为“湖南日出江南控股(集团)五仙山旅游度假开发有限公司”;2009年6月15日公司更名为“湖南五仙山旅游度假开发有限公司”。

  以上信息,没有显出五仙山旅游集团与李途纯的直接关系。对于李途纯是否参与了五仙山项目的开发,李途纯妻子金晓琳和李途纯案代理律师翟玉华昨日均表示“不知情”。

  而此前,临湘市旅游部门一位主管官员向记者透露,“五仙山公司以王依兰的名字来注册,并由其担任总经理。事实上,李途纯一直都是该公司的董事长。”他同时表示,“以后(项目)将交给李途纯和王依兰之子李帅打理。”

热词:

  • 五仙山
  • 李途纯
  • 五尖山
  • 旅游业
  • 开工
  • 发展历程
  • 烂尾楼
  • 组织结构
  • 太子奶
  • 临湘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