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通用认购中国西电7.68亿股 每股4.4元溢价13.08%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昨日晚间,中国西电(601179)发布减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称,通用电气将出资33.8亿元人民币现金认购公司15%的股份,并成为中国西电第二大股东。

  具体来看,通用电气将持有中国西电76888.2352万股,每股人民币4.40元,该价格由交易双方协商确定,较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即3.89元/股,溢价13.08%。根据公告,通用电气拟通过认购中国西电向其非公开发行的股份,对中国西电进行战略投资;而此次非公开发行是通用电气公司和中国西电为结成战略联盟而进行的数个交易之一。通用电气公司和中国西电拟在一、二次设备以及市场销售等方面展开战略合作。

  根据中国西电此前公布的募集资金用途来看,一是用于设立自动化合资公司、开拓海外市场和补充营运资本。其中,中国西电拟使用7.44亿元用于与通用电气新加坡公司在中国成立一家由中国西电控股的输配电二次设备自动化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拟定的投资总额为12.6亿元,注册资本为6.3亿元,其中中国西电出资3.717亿元,占注册资本的59%,其余资金用于合资公司的后续投入;通用电气新加坡公司拟出资2.583亿元,占注册资本的41%。自动化合资公司的经营业务主要包括对二次设备产品(包括软件)进行研究、开发、设计、制造、组装、工程技术、工程设计、测试、销售和营销并提供服务等。

  二是使用15亿元与通用合作拓展海外市场,这些资金将覆盖包括产品海外准入认证,有关的产品开发、样机制造及型式试验费用与取证、海外办事处设立、海外销售费用等。

  此外,公司使用11.39亿元补充业务增长所需营运资本。双方在全球市场营销渠道的优势互补则有利于西电实现国际化战略,大幅提升一次设备在海外市场的销售规模。

  中信建投分析师徐超认为,此次双方合作意义重大,产品方面,有利于中国西电快速实现一、二次设备产业的融合,提升竞争力;经营管理方面,能吸收借鉴通用电气的成功经验,快速实现降本增效,提升经营业绩;市场方面,可以借助通用电气的渠道,快速拓展海外市场。

  徐超还表示,此次增发价格超出二级市场价,有利于提振信心。

  据了解,通用电气公司成立于1892年,是世界上最大并且拥有最多样化技术和金融服务的公司之一。公司在2011财年的合并收入是1473亿美元,合并利润是141.51亿美元。

  记者 赵欣

热词:

  • 西电
  • 溢价
  • 通用电气公司
  • 变动报告书
  • 二次设备
  • 营运资本
  • 增发价格
  • 合资公司
  • 非公开发行
  • 中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