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采矿及金属业并购活跃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新新材料周刊欢迎下载!>>

  文/

  中投顾问

  安永最新采矿和金属业研究报告显示,中国采矿及金属业的并购活动持续增长,主要是受到对原材料的需求、国内的行业统合以及企业寻求垂直整合等因素推动。2012年第一季度,中国采矿和金属行业并购交易额高达79亿美元,是去年同期交易额的5倍。交易量由去年同期的29宗微增至32宗。

  ·2012-2016年中国冶金工业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2012-2016年中国冶金行业银行信贷风险评估及建议...·2012-2016年中国冶金工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2012-2016年中国粉末冶金工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更多相关研究报告>>中投顾问冶金行业研究员魏启宁

  称,中国采矿与金属业在产业链中各环节呈现出集中度较低、竞争力低下的特征,垂直并购将促使采矿与金属业进行优胜劣汰的整合,增强企业对上游原材料的掌控力,为下游供应的成本、品质等提供了保障,而下游则在销售、信息等为上游生产提供了支持,这种“垂直一体化”战略提高了整个行业的资源利用率和经营绩效。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深化,我国采矿与金属冶炼企业面临国内外的竞争日益激烈,在立足本土国内市场的同时都在谋求“走出去”,通过出口、在海外设立营销机构或者投资设厂等途径来实施国际化战略,其中并购是布局全球的快捷途径,因此打通产业链的并购活动逐渐活跃,以获取自然资源、市场渠道、核心技术等,从而提高自身的竞争力,独享丰厚的利润,不再如以往那样利用自身的既有优势与对方企业合资实现共赢。

  中投顾问

  研究总监表示,企业实施“垂直一体化”战略时在市场营销活动中可能产生“牛鞭效应”,即供应链下游销售终端的信息流向上游传递中被扭曲而逐级放大,导致了供应商接收到的需求量越来越大。“牛鞭效应”将致使供应商直接加大产品的生产、供应,最终引起了库存增加、成本上升、营销混乱的风险。企业应该加强订货分级管理、出入库管理、参考历史统计数据修正等手段解决“牛鞭效应”以保证企业正常的营销活动。

  中投顾问

  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冶金工业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建议报告》显示,“十一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巨大成就,2010年中国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总体上说,“十二五”时期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受益于良好的外部环境,冶金工业将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有望带动产业链上、下游等相关产业的蓬勃发展,并且通过纵向一体化扩大市场规模,经济效益显著。

热词:

  • 采矿
  • 金属业
  • 并购
  • 牛鞭效应
  • 冶金工业
  • 十一五
  • 中投
  • 下游
  • 垂直一体化
  • 冶金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