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基本面好于去年同期 美股5月看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海风资产管理公司(Seabreeze Partners Management)分析师卡斯(Doug Kass)认为,5月份是美国股市的“绿5月”,经济增长前景、估值等基本面都大大好于去年同期。

  经济增长:多数观察家如今对经济增长前景更谨慎,尽管经济复苏范围进一步扩大——就业改善、房地产市场初步复苏。全球GDP增长预期如今更为合理。此外,4月份的ISM制造业和服务业指数仍略高于长期平均值,与2012年第二季度GDP增幅超2.5%的预期吻合。

  企业利润:企业利润增长动能积极,第一季度盈利超过预期500个基点。从股市的历史走势来看,盈利超预期如此之大意味着今后6个月股市可上涨8%。

  房地产市场:房地产市场前景显著改善。美国人成家速度正在恢复,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指数、购房人流量处于5年高位,与此同时库存处于5年低点。不过,对住房市场的作用不可高估。虽然住房占家庭财富的1/3、银行资产的一半,但房地产市场在2013年对GDP的贡献只有1%。

  耐用品开支:众多耐用品销售正在复苏,比如汽车销售急剧增长,创四年来新高。

  家庭财务状况:家庭财务杠杆降低,家庭债务占GDP比例已恢复至长期平均水平。

  就业:就业数据相比一年前显著改善。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低、ISM就业分项指标与月度新增私营就业一致,超过20万。工时数按年率增长4%。

  美国货币政策:2012年以全球货币宽松和流动性过剩为主调。一年前各国央行则以从紧货币政策为主。

  欧洲货币政策:欧洲央行不再迷恋通胀和紧缩目标,开始增加对资本市场和经济增长的关注。

  大宗商品:大宗商品价格同比正在下降,而一年前同比为上升。最近油价下跌10-12美元相当于为消费者减税、可能会提高企业的利润率。

  银行:银行业实际已完成资本重组,通过了及其严格的压力测试。税前、拨备前收入接近历史高位。

  资产负债表:企业资产负债表继续改善并维持强劲。债务同比降低,流动性则提高。

  投资者信心:投资者目前仍然规避风险,预期处于低潮。今年前四个月股票基金回流超过去年同期,对冲基金净多头敞口低于一年前。与此同时交易量不大,显示零售投资者未参与。预计时机成熟将发生大规模重配交易。

  估值:估值仍然受到抑制,盈利风险溢价高。2008年11月标普500位于900点时每股收益大约为65美元,市盈率在14倍之下,高收益率债券指数收益率25%。如今每股收益为100-102美元,点位在1375点,市盈率与2008年11月大致相当,高收益率债券指数从25%降至8%。过去50年大盘平均市盈率为15.2倍,十年期国债收益率6.67%。如今十年期国债收益率1.87%,大盘市盈率不到14倍。

  欧洲:欧洲诸多压力指标下降,体现了债务问题被隔离、保障今后几年融资需求的机制成立、欧猪四国经常账户盈余改善。银行间贷款风险成本低且仍在下降,意大利、西班牙短期国债收益率大大低于高点。

  黑天鹅:2011年众多外生事件对全球经济增长造成不利影响。泰国洪灾和日本地震扰乱供应链,打击产品销售,造成1000亿美元的保险损失。

热词:

  • 房地产市场
  • 基本面
  • 流动性过剩
  • 美股
  • 债券指数
  • 估值
  • 股票基金
  • 大盘
  • 家庭财务
  • 2008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