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图解:5月11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4月份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CPI或回落至3.4%左右

  根据国家统计局2012年统计信息发布日程表显示,今日将发布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等主要宏观经济数据。业内人士普遍预计,由于食品价格出现季节性回落,再加上翘尾因素小幅降低,4月份CPI较3月份3.6%将小幅回落,预计涨幅在3.4%左右。 【详细】

  简述:众多机构预测4月份CPI将小幅回落,做出了从3.2%到3.5%不等的预测。据报道,瑞穗证券、招商证券、渣打银行和德意志银行预测4月CPI为3.2%,为预测中的最小值;而高盛高华、申银万国、国泰君安和花旗银行预测4月CPI为3.5%,为预测中的最大值;交通银行和兴业银行则分别做出了3.3%和3.4%的预测。

  (二)、行业动态

  核行业三大规划编制完毕 预计6-7月上报国务院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钱智民昨日在“2012年中国核能可持续发展论坛”间隙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目前《2020年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和《核电安全规划》已经过国家能源局审议通过,并上报到国家发改委。 【详细】

  简述:据悉,目前我国已经建成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核电装备制造基地,核电设备产品质量稳定性逐步提高。在此背景下,随着核电项目的重启,我国核电设备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增长,市场机构预测,2020年,国内核电装备市场规模将达万亿元。

  (三)、市场动态

  第三波行情有望再次启动

  经过22个交易日的樊升后,沪指在前期高点2478点以及年线附近再次出现压力。回顾本轮市场的回升,国内不断出台的利好政策是聚集市场人气的关键。沪指自2242点回升至今,累计上涨8.8%,但受政策影响较大的金融改革概念大幅飙升35.2%,新三板概念上涨22%,保障房、高铁、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诸多概念均有不俗的表现。 【详细】

  简述:近期,市场面临欧债危机出现反复、国内公布宏观经济数据以及年线压力。同时,涨幅过大的热点板块存在获利回吐的冲动,市场短期面临回调压力,但从宏微观基本面的前景、政策方向以及资金面情况来看,市场已经不具备跌破半年线的条件。

  (四)、市场盘面分析:

  10日股指涨0.07%,涨1.64点,收于2410.23点,呈十字星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股指收缩量十字星,表明市场进入观望与犹豫状态,2400与20日线仍是支撑,从趋势来看,5、10日线2242点上涨以来第一次将要死叉,同时macd指标也要死叉,从人气情况来看,股指还能再震荡一次,进而人气达到峰值后产生重要的阶段性高点。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2年05月10日15:01,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493.07亿元,其中: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沪深A股共成交1462.99亿元,沪市A股成交808.30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561.04亿元,创业板成交93.65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722.89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686.89亿元,不确定性成交53.21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36.01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2.41%。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中鼎股份、广州友谊、新时达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12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家电行业:喜忧参半 龙头企业业绩超预期

  业绩分化,龙头带动板块超预期。2012年一季报已经披露完毕,A股家电上市公司整体净利润增长率达到11.15%,虽然较2011年一季度36.19%的净利润增长率大幅下降25.04个百分点,但较之前市场预期同比下降来看,仍然是超出市场预期的。

  格力电器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美的电器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分化明显,龙头企业依然保持了较高的利润增速,如空调龙头格力电器和美的电器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25.56%和22.39%;黑电龙头海信电器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0.50%。

热词:

  • CPI
  • 股票
  • 沪指
  • 线形态
  • 市场个股
  • 中小企业板
  • A股
  • 收缩量
  • 交易策略
  • 和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