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黄金短期维持弱势 下破1580美元择机加仓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11: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纽约黄金期货延续弱势,报1594美元。周四国内市场方面,上海黄金期货1212合约小幅低开后平盘震荡,最终收报326.40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0.34元,成交45286手,持仓增加30手,至121428手。

  现货交易方面,伦敦黄金现货目前报1590美元,而上海黄金交易所的Au(T+D)报收于325.39元。

  宏观面,欧元区的担忧仍是市场焦点。希腊左翼政党组阁失败,使得左翼执政并导致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担忧稍微平复,预计接下来由泛希社会党组成政府的尝试也难以成功,这意味着希腊可能将不得不在下月继续进行大选。西班牙方面,政府国有化国内第三大银行,市场普遍预期西班牙短期将对于国内银行进行救助,从而增加西班牙政府债务压力,西班牙国债收益率水平大幅走高。不过,令市场稍显宽慰的是,EFSF已经同意希腊发放了新一批的援助贷款,尽管其中扣下了10亿欧元,但已经足够解决希腊6月之前的偿付需求,特别是5月15日的国债到期偿还。

  技术上看,黄金下破1620和1600美元的关键位,周三在下行通道下轨1580美元一线获得支撑,有所企稳,整体依然呈现弱势下探的格局,关注1580美元一线轨道线的支撑作用,若再次下破,不排除出现一波深幅下跌的可能。

  综合而言,我们对于上周美国的非农数据的态度是失望但并不悲观,暖冬的偿还效应依然影响了数据的真实性,美国经济复苏的进展依然难以判断,我们倾向于认为美国复苏势头仍在。欧洲风险方面,希腊风险的升温对于黄金的冲击大于我们之前的预期,尽管最终结局难断,但事件本身的不确定性已经成为市场的重要风险;而从黄金价格的反应来看,风险属性明显主导黄金走势,并且黄金和美国的实际利率水平走势的负相关性似乎已经脱钩,尽管我们认为长期而言这样的关系始终存在,但短期欧元区的风险显然更为值得重视,并且,技术上也弱势明显,因此,我们认为空单背靠前期平台适当介入是较为稳妥的操作思路。

  操作上,短期空单试探性介入,下破1580美元择机加仓。

  (施雨辰)

热词:

  • 黄金
  • 短期
  • 维持弱势
  • 下破1580美元
  • 择机加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