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王群航:基金跌幅少于净值 创业板行情独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2日 1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5月1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上周股市下跌,基金市价跌幅少于净值,是好事还是坏事?以创业板为标的基金上周是否有所收获?2012年,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基金?本期交易魔方,群航说基金为您解读。

  王群航(博客,微博):回顾上周股市,整个股票市场是跌的。特别是场内基金方面,无论是封闭式基金,还是杠杆指基、杠杆股基这些主要交易品种都呈现出全面下跌状态,不过这种下跌的表现跟以往市场中的表现略有不同,就是说无论是封闭式基金、杠杆指基、杠杆股基,它们的市场价格下跌幅度都低于净值的下跌幅度,总体上处于一种相对较强的局面,这种情况到底好不好可能要分开来看。

  在封闭式基金方面,它的市价跌幅低于净值是一种较强表现,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表现呈现阶段性或波段性特征,或强或弱。现在在跌势的时候表现强,在涨的时候可能会表现弱。

  在杠杆指基和杠杆股基方面,上一周它们市价表现比净值要抗跌,这种情况会不会预示着它在未来有可能出现上涨行情里走势偏弱呢?现在不好判断,但是我们可以这样想,杠杆指基和杠杆股基这两个板块里,都是一些择时能力比较强的投资者,所以他们这个时候的表现是不是表明了他们对市场下跌空间有限的看法和对于市场未来走势比较乐观的看法?这也有待于后市行情验证。

  在场外基金方面,我们重点关注指数型基金,在上周下跌市场行情里,指数型基金按照惯例它的净值应该全部下跌。从上一周情况来看,指数型基金的确下跌,平均指数型基金上周平均净值损失幅度超2%,并且有26支指数型基金产品周净值损失幅度超3%,总体跌幅比较大。

  但是在指数型基金里,我们看到两个亮点。第一,创业板ETF上周净值上涨了1.2%,还有招商TMT ETF净值仅损失了0.12%,这两个表现很突出的产品,跟这两个指数型基金的跟踪指数所覆盖的市场范围有关。

  易方达创业板ETF跟踪创业板指数型基金,现在市场上指数型基金主要都是跟踪主板,跟踪创业板的只有这么一个,上周创业板市场表现出了自己的独特行情,所以这个是易方达创业板ETF上周走好的一个原因。

  招商深圳TMT ETF是跟踪电子信息技术板块的指数型基金,这也是跟踪行业配置方面比较独特的一个产品,在投资基金时,投资指数型基金本质上就是在买指数。刚才谈到指数型基金时,重点提到易方达创业板ETF、招商深圳TMT ETF,无论这周行情还是以往各周的行情,都会有一些指数型基金在行情里表现比较突出,跟这些指数型基金所跟踪的特定市场板块有关系。

热词:

  • 指数型基金
  • 净值损失幅度
  • 基金跌幅
  • 封闭式基金
  • 择时能力
  • 易方达
  • 创业板市场
  • ETF
  • 后市行情
  • 选择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