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5月14日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然气十二五规划将出台 LNG重卡企业加紧布局

  在油价不断攀升的背景下,“以气代油”的呼声越来越高,作为清洁能源,液化天然气(Liquefied Natural Gas,下称“LNG”)在汽车上的应用亦将成为趋势。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会长姚明德日前向媒体透露:“目前我国相关部门也在不断推进商用车使用清洁能源。”另据消息人士透露,日前由国家能源局编制的天然气“十二五”规划已经通过评审,上报国务院等待批复,预计不久后将对外公布。这一消息或将为LNG重卡打开出路。

  点评:记者了解到,交通部今年将扩大天然气汽车试点城市范围,从之前的16个增到目前26个,甚至或将对企业给予现金补贴等鼓励支持。到2013年,国内LNG加气站数量将增加到2000余个。业界预测,随着各地有关天然气价改的消息接踵而至,天然气汽车产品或将面临较大爆发潜力。

  铜加工企业准入门槛拟提高

  “面对目前铜加工行业存在的产能过剩、市场需求萎缩,国家有关部门正在起草铜加工企业的行业准入条件,希望提高进入门槛。”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马世光,在“第六届中国国际铜业展览会”期间对记者透露了上述信息。马世光对记者表示,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提高铜加工企业的准入门槛展开一轮密集调研,但尚未确定正式公布的时间。

  简述:一家铜加工企业的高层昨天告诉记者,在此之前,铜加工企业要想建设新的生产线,一般需要获得生产许可证而没有相关“准入条件”,而企业申请生产许可证只要满足有营业执照,有与所生产产品相适应的专业技术人员、生产条件,有健全有效的质量管理制度和责任制度等一般要求。这便给我国的铜加工企业产能不断扩大带来了不少机会。目前全国共有1200多家铜加工材生产企业,但产量大于10万吨的企业只有8家。

  铁路营业里程“十二五”扩至12万公里

  近日,铁道部印发《国家铁路“十二五”发展规划》,到2015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2万公里左右,其中西部地区铁路5万公里左右,基本建成规模超4万公里的快速铁路(时速160公里以上)网,复线率和电化率分别达到50%和60%左右。而铁路建设的资金筹集仍大量依靠银行贷款和发债解决,有消息称,铁道部计划于下周发行200亿元的短期融资券。

  简述:此前铁道部2004年编制的铁路网中长期规划中提出,到2020年铁路营运里程达到10万公里,这意味着原本到“十三五”到达的目标,提前5年完成。北交大经管学院教授荣朝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说:“铁道部本来是有自己的规划,这就是2004年编制的铁路网规划和2008年调整的铁路网规划,这两个规划是管到2020年的。但规划不如变化来得快。地方政府尤其是中西部省份对修建铁路十分积极,有时候是推着铁道部调整规划,大上快上一些项目。”

  钢铁业再次进入“寒冬”

  钢铁业自去年以来再次陷入衰退。据中钢协统计,2011年1-10月,500万吨以上钢铁企业利润率下降至2.99%;到了11月,全行业开始亏损,而且是新世纪以来的首次亏损。今年一季度亏损达到10.34亿元。

  简述:沙钢董事局主席沈文荣分析说,受内需增长下行、企业经营风险上升、生产成本仍然较大、供求严重失衡等各种不利因素的共同影响,今年与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相比,钢铁行业受到的冲击和影响可能更大、更为持久。

热词:

  • 铜加工
  • lng
  • 股价
  • 国际铜业
  • 铁路网规划
  • 铁道部
  • 十二五
  • 寒冬
  • 准入条件
  • 十三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