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空在博弈 后市较乐观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4月份通胀如预期回落,但对经济增长前景的忧虑打击市场情绪。经济数据出台后,大盘失守2400点,本周行情将如何演绎?本期《投资论道》栏目特邀金元证券北方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邓智敏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特邀研究员高宏伟共同分析后市。

  邓智敏(金元证券北方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目前市场中的多空双方依然在博弈,不仅是场内资金的博弈,也是对宏观经济数据的博弈。从基本面看,未来政策导向依然是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

  目前大盘处在相对历史低点的位置。从宏观经济数据看,基本面依然疲软。其中,企业业绩下滑幅度非常大,市场原本预期整体的业绩有20%的增幅,现在10%都没有达到,也反映出经济疲软的特征。从3月份之后市场预期看,市场运行依然不是特别好。但随着一些制度性的修正和宏观政策的放松,经过一个季度和去年12月份整体下滑预期兑现之后,相信在二季度、三季度经济企稳应该可以确定。

  中国经济从一季度后已经区域平稳化,未来的政策会随着经济的变化随时出现调整。这是一个可以期待的亮点。从整个经济运行环境看,二季度开始,市场可能形成企稳的预期,指数不会如市场预期那样大幅上涨,行业内个股已经表现出小周期拐点的特征,后市的判断依旧比较乐观。

  高宏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特邀研究员):本轮行情是下一波行情的准备阶段,也就是一个建仓行情。既然是建仓行情,绝对不会走单边,一定是震荡上行的走势。

  从技术面看,市场的支撑位应该在2376点左右,正常的情况下在2376点上下就会受到支撑。场外的资金本身没有进场,主要还是场内的存量资金在运作。所以,行情不会太差,但也不会太好。

  判定行情有这么几个方面:第一,基本面是否需要A股走主升行情。从各方面的情况看,显然A股目前不具备走主升的条件;第二,上轮调整的时间是否足够、建仓的时间是否足够?如果下跌的时间和建仓的时间都不够,也不会走主升行情;第三,技术的调整现在到位了没有?从波浪理论讲,现在是建仓行情,回调的位置就是在2376点附近。(甘肃卫视《投资论道》栏目组整理)

热词:

  • 后市
  • 金元证券
  • 多空
  • 博弈
  • 建仓
  • 存量资金
  • 主升
  • 甘肃卫视
  • 基本面
  • 投资论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