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巨星科技加大市场开拓力度 确保业绩持续增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0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6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4.7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5亿元,同比增长2.58%。基本每股收益0.54元,同比增长12.9%。

  巨星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中、高档手工具、电动工具等工具五金产品开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是国内工具五金行业规模最大、技术最高和渠道优势最强的龙头企业之一。

  公司董事长仇建平表示,2011年公司在巩固和发展原有欧美市场的同时,进一步开拓东欧市场,国际销售市场实现了较快的发展。同时,公司凭借研发优势、产品优势,重点推广自有品牌SHEFFIELD和钢盾产品。针对国内工业级用户对五金工具的需求和产品品质要求不断提升的特点,推出一系列满足特定行业需求的专用工具。并积极推进国内市场的销售和网点建设,先后在国内共设立了370余家经销商网点。2011年自有品牌销售比重上升至19%,国内市场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08.03%。

  据悉,巨星科技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是创新能力,重点突出在产品创新。公司具备强大的新产品研发能力,2011年公司开发新产品660项,其中3项新产品开发项目被列入省级重点项目,7项新产品开发项目被列入市级重点项目。公司研发的“双向棘轮螺丝批”、“枪式螺丝批”、“镭射电筒”等新产品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2011年10月19日,中国五金交电化工商业协会上,公司董事长仇建平被授予“中国五金现代科工贸企业创新发展领航人物”荣誉称号。

  仇建平告诉记者,现在公司所面临的经营压力是不断上涨的劳动力成本、原材料价格上涨和汇率的调整。面对市场这一系列的问题,公司采取的应对措施就是不断开发新产品,通过新产品上市适当的调高产品的毛利率,来抵冲市场因素所产生的成本增长。目前,公司已进入良性循环的发展轨道,预计在未来3—5年内,公司国内市场的销售收入将保持50%以上增长。在国际市场方面公司还将不断拓宽销售渠道,加大产品开发力度,不断提高公司的经营业绩,为投资者创造更加丰厚的回报。

热词:

  • 巨星
  • 基本每股收益
  • SHEFFIELD
  • 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手工具
  • 自有品牌
  • 企业创新发展
  • 渠道优势
  • 投资者
  • 枪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