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4位长期战略投资者受让平安A股员工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欧阳晓红

  如果交易完成,备受市场关注的平安A股员工股减持一事,将以四位长期战略投资者接手的方式得到妥善解决;交易价格为协议签署前20交易日均价。

  “减持方案均由员工权益人代表大会决策,并授权员工权益管理委员会行使相关权力,平安管理层均不参与。” 中国平安表示。

  5月14日晚,中国平安发布公告,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工会”)、平安证券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以下简称“平安证券工会”)、平安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以下简称“平安信托工会”)和王利平女士所分别持有的新豪时、景傲实业、江南实业的股份(以下简称“员工投资集合”),将分次转让给长期战略投资者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北京丰瑞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天津信德融盛商贸有限公司和林芝正大环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战略投资者”)。

  公告显示,新豪时、景傲实业和江南实业的股东中国平安工会、平安证券工会、平安信托工会和王利平女士,已经与相关战略投资者签署了关于新豪时、景傲实业和江南实业股东权益的转让协议,四家战略投资者将受让中国平安工会、平安证券工会、平安信托工会持有的新豪时和景傲实业60%的股东权益,以及江南实业38.004%的股东权益。交易价格为协议签署前20个交易日的平均价格。目前,上述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均已经完成。

  此外,公告中还补充说明:“在上述股权转让后,中国平安工会尚持有新豪时40%的股权;平安证券工会和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委员会分别持有景傲实业20%的股权;王利平女士尚持有江南实业25.336%的股权。中国平安工会、平安证券工会、平安信托工会以及王利平女士亦已经分别与上述战略投资者就剩余股权转让达成了意向。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前述4家战略投资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接手平安员工股,不仅是看重平安股票的投资价值,更是出于对平安长远战略以及管理层的认同,因此,愿意在履行持股公司承诺的基础上长期持有平安股票。

  据介绍,中国平安是上世纪90年代初期深圳经济特区推行员工持股的试点单位,通过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倡导及鼓励员工奉献于平安,成长于平安,与公司共同进步。该计划共有约19000名员工参与,它对于让员工分享公司成长,稳定公司核心骨干员工,创造持续竞争力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根据当时的法律法规,平安员工通过工会投资于新豪时等公司间接持有中国平安股票。2007年中国平安A股上市,上述员工投资集合承诺了三年的锁定期。2010年,锁定期结束可以全流通。

  据平安员工权益管理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转让方案,体现了三大核心原则:严格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办事;最大程度地维护市场的稳定;保障员工受益所有权计划持有人的权益。平安员工间接投资中国平安已经长达20年,他们为平安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相关的减持方案此前已经做过公告。本次转让符合减持公告的相关承诺。且新的投资者都是有意长期持有的投资者,价格没有折让,这有利于最大程度的减小市场冲击,从而最大程度维护市场稳定及持有人利益。

热词:

  • 战略投资者
  • 平安证券
  • 平安信托
  • A股
  • 员工股
  • 平安保险
  • 新豪
  • 全流通
  • 减持
  • 股东权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