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无担保信用贷款”为小微企业叫好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小企业最头痛的事情就是资金短缺,如果企业再缺乏有效抵押和担保,融资就是难上加难。当这样状况的企业为求资金四处撞壁时,你能想象到他们可以在一个月内拿到贷款吗?

  2011年10月中旬某个做酒水品牌代理的经销商找到了中小企业服务平台,讲述了自己的经济困境。为谋企业发展,他们正在争取拿下一个知名品牌的代理权,但苦于年末大量资金压在了货物囤积和员工工资、房租支付等方面,没有更多的流动资金可以支配,只能用贷款来解燃眉之急。可由于企业主之前还房贷的时候多次逾期,并且也没有足够的资产和订单可以做抵押,于是多家银行门前碰壁。

  一次上网搜索到了中国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后,通过先期电话沟通,经销商看到了希望,在与专业的企业专员进行了多次耐心、细致的深入沟通后,企业提交贷款申请,签订了中国中小企业服务平台贷款协议。随后平台产品经理小聂根据该企业的实际情况,为其量身打造了个性化的贷款方案,选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品牌经销商信用评级和信用贷款服务项目”,并立即联系可执行该项目的合作银行,由平台出具推荐函,签署三方协议,项目顺利启动。

  执行过程中,贷款银行发现该企业提交资料与事先说明情况不吻合,虽然企业营业额数目很大,但是账面流水严重不足,不满足此项目条件。小聂得知此事,马上对接银行指定负责人,通过不断努力,用最短的时间在此服务项目的基础上打造了一款符合此企业的产品——“中小企业协会小微无担保信用贷款”,可让该企业在审批后走一段时间的流水以达到一定额度,满足授信条件。最终在11月上旬企业成功获得银行放贷,拿到100万元额度。“这次真是多亏了你们,帮了我们大忙了!”企业主握着小聂的手激动的说着。

  前后不足一个月就拿到了100万元的授信额度,这完全依赖于服务平台强大资源和协会极高的信誉度。中小企业协会信用贷款在贷款金额,抵押条件,综合利息成本,使用方式等方面独具优势,特别适合贸易流通型的中小企业。经销商企业凭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评级报告和推荐函到银行办理信用贷款享有业务优先受理权和优先审批权,保证企业提交的业务得到高效处理。并且,企业服务专员的全程参与,帮企业节约时间和精力,促进了项目的顺利完成。

  但小聂也慎重的提醒企业,不重视账面流水是很严重的问题。资金流不仅直接关系着企业资金链是否健康,它也是贷款机构重点考察指标之一,流水不足,可能直接导致企业申请贷款被拒。

  “企业有需求,银行有产品,两者只是需要一个结合的桥梁,而这正是服务平台在为会员企业搭建的。我们希望更多的企业加入我们,享受到实惠的服务,到时我们可以设计出更多适合中小企业的产品,同类企业可以抱团融资,联保联贷,成功率更高。”小聂对此信心满满。

  像这样寻求平台帮助的中小企业还有很多,小聂和同事们每天都忙碌的帮他们设计方案、牵线搭桥,认真践行着“用心服务,关爱企业”的宗旨,和企业同心渡难关。(来源:中国中小企业服务平台)

  

热词:

  • 信用贷款
  • 小微
  • 贷款银行
  • 企业成功
  • 信用评级
  • 贷款申请
  • 中小企业
  • 贷款金额
  • 企业发展
  • 企业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