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投资大鳄一季度纷纷减持科技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5日出炉的持仓报告显示,在科技股表现耀眼的一季度,包括巴菲特和索罗斯在内的不少投资大鳄都选择锁定获利,高位减持科技股。此外,索罗斯唱空不做空,在一季度增加了对黄金信托基金的投资。

  减持科技股成风

  今年第一季度科技股表现独领风骚,纳斯达克指数当季上涨18.7%,摩根士丹利高科技指数上涨22%,而同期道琼斯工业指数涨幅仅为8%。

  在科技股一路高歌猛进的同时,当季不少投资大鳄选择获利了结。最新的持仓报告显示,“股神”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将在英特尔公司的持股从1150万股削减至770万股。今年第一季度英特尔股价上涨17%,二季度以来下跌5%。

  乔治·索罗斯旗下的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当季出售了25.99万股谷歌公司股票,同时将在苹果公司的持股从9.5万股削减至4万股。不过在削减苹果持股的同时,索罗斯增持了苹果供应商高通公司的股票至12.5万股。高通股价在第一季度上涨24.42%。此外,索罗斯还减持在雅虎的持股至71万股,第一季度雅虎股价下跌5.63%。

  以短线操作著称的知名投资人大卫·埃因霍恩执掌的绿光资本第一季度清空了所持的3000万股雅虎公司股票,同时将在微软的持股削减一半,至750万股。绿光资本还将在黑莓设备制造商RIM的持股削减45%,至160万股。当季埃因霍恩继续持有苹果股票。

  索罗斯暗中押宝黄金

  除了减持科技股外,持仓报告还显示一直唱空黄金的索罗斯暗中增持黄金相关资产,延续了“唱空不做空”的手法。截至3月31日,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持有32万份该基金的份额,较去年第四季度末的4.8万份大幅上升。

  一直看好黄金的“对冲基金之王”约翰·保尔森继续维持在SPDR黄金信托基金的持仓份额不变,为1730万份。去年由于其投资的美国银行业股价大跌,黄金类资产也大幅缩水,保尔森期间基金全年亏损近50%。

  在黄金类资产以外,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第一季度还买入60.6万股摩根大通股票,以及12万股高盛公司股票。但将在富国银行的持股从去年第四季度的120万股削减至53.7万股。今年第一季度,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的持股总值由去年第四季度的46亿美元增至68亿美元,投资组合中的公司数量较第四季度增加40%至201家。

  一直对富国银行信赖有加的巴菲特则延续了自己的喜好,在第一季度将进一步在富国银行的持股增加3%,同时将在纽约梅隆银行的持股增加近一倍。

  由于巴菲特钦点的新投资组合经理托德·康布斯和泰德·韦斯勒开始建仓,该公司的投资组合中也开始出现新元素。今年第一季度,通用汽车首次出现在伯克希尔的投资组合中,约为1000万股。此外伯克希尔还将在全球最大零售企业沃尔玛的持股从3900万股增至4670万股。这家公司上个月刚刚被曝出高管行贿丑闻,不过巴菲特在5月初的股东大会上曾表示,沃尔玛未来五年的盈利能力不会受到这一事件的实质性影响。

热词:

  • 科技股
  • 持股
  • 减持
  • 投资组合
  • SPDR
  • 谷歌
  • 巴菲特
  • 做空
  • 短线操作
  • 索罗斯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