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疯牛说股:内忧外患不跌也难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大盘早市受到欧美股市收盘下跌和希腊组阁失败将重新举行大选等消息面的共同影响低开,由于大部分蓝筹股不作为,随后全天大盘维持振荡调整的态势,但午后抄底盘时隐时现。成交量继续萎缩。30日线得而复失令市场失望,整体表现为振荡调整态势。空头明显占优势。多空双方在30日均线附近激烈争夺以及是否考验半年线区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目前市场投资者操作仍然谨慎,新的增量资金入场步伐较为缓慢,对市场有一定压力。从盘面上来看处于昨日涨幅榜前列的是生物制药,纺织,化工等板块,相比之下处于跌幅榜前列的是建筑建材,农林牧渔,机械等板块,从成交来看,较前一日缩量。

  从《疯牛说股趋势运行格》来看,大盘的5日均线与10日均线死叉向下,5日线与10日线形成死叉趋势,5日线拐头向下,走坏趋势之一。从MACD指标来看,黄白双线形成死叉向下,担忧拐头趋势,绿柱放量态势。走坏趋势之二。从KDJ指标来看,J值处于-14的位置,K值与D值处于19和36的位置,J值拐头与KD值死叉向下态势,走坏趋势之三,但目前J值处于相对低位,从疯牛说股趋势线来看,目前大盘的第一支撑位和第二支支撑位别为2342点和2296点,大盘的第一压力位和第二压力位分别为2385点和2411点。在往上就可以看到2435点的压力.

  技术形态上大盘双头形态未完全确立,在半年线区域获得支撑的可能性较大。今年资本市场是变革年,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央行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将对A股市场构成流动性支撑。稳定大盘的力量也会逐渐变得强大;但另一方面,短期均线系统目前对大盘形成反压,上行压力较大,而2380点上方更是成交密集区域,大盘上档有两大压力,即年内2478高点和年线2486点。暂时还难以形成趋势性上涨机会。此外IPO储备企业数量猛增,新股高速发行继续消耗市场资金,以及经济增速下滑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因此短线大盘振荡应属正常,以时间换空间,既可以消化技术压力,又可以等待政策和消息面进一步明朗,目前市场动态市盈率仍处在较低的水平。大盘未来的涨跌将与政策的力度相适应。

  操作策略方面,通胀回落,为货币政策预调微调逐步放松开了绿灯。政策面定向宽松的各项措施将会相继推出,对相关行业和个股将产生实质性的利好推动。未来大盘振荡企稳的可能性大。目前虽然系统性机会不多,而结构性机会仍值得把握:通胀显著回落,会触动管理层推进价格改革,包括食品价格、电价、水价、成品油价格、天然气价格等,相关股票值得关注。一季度以来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加大的趋势进一步延续。新开工项目将进入实施阶段,关注基建等相关板块及有项目的上市公司。把握政策红利带来的投资机遇,创新带来的金融创新和制度创新有利于券商股、新三板概念、区域本地股等轮换表现,可逢低继续波段关注。从大盘的角度,上涨应关注是否重新回到60日均线区域上方;下跌应关注是否有效跌穿半年线区域。行业方面:消费升级、节能环保、金融创新、新能源等板块值得逢低关注。

  【疯牛臆测】注明:疯牛臆测纯粹个人梦话,请莫对号入座如有雷同,纯属偶然!

  内忧外患,不跌也难!

热词:

  • 短线大盘
  • 大盘早市
  • 消息面
  • 本地股
  • 跌幅榜
  • 死叉
  • 板块
  • 涨幅榜
  • 大盘振荡
  • 拐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