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医药制造业务比重提升 战略布局随行业而变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0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摘要:由中国最具影响力财富管理媒体《理财周报》发起的“2012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董事会评选”正在进行中。活动运用董事会治理、社会责任和市值管理、战略管理水平、资本回报、舆情监测等六大指标和78项3级指标对中国上市公司进行全面考量,客观评价和丈量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建设与公司治理情况,我们希望借助理性的标尺,厘清和发现中国最优秀的董事会,打造法人治理下的上市公司标杆。对于公司未来的战略布局,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福祚表示,目前公司的医药制造业务比重正在提升,公司的战略布局随行业变化而变化。

  董事会是公司治理的核心,华润三九董事会高度重视在公司治理、战略规划、管理层激励、投资者关系等方面发挥作用,并积极维护股东权益。

  华润三九董事会根据行业发展趋势,指导公司进行了战略梳理,确定了OTC和中药处方药的战略定位,制定了“成为中国OTC行业的引领者, 中药处方药行业的创新者”的愿景目标。根据发展战略,公司实施了内部变革,全面再造业务流程,强化各项管理职能,将非主业的医药连锁、食品、房地产等相关企业进行剥离,进一步聚焦主业。与此同时,加快外延式发展。先后收购了黄石、南昌、淮北、安徽、北京等地的医药企业,使公司医药制造业务在营业收入构成的比例从2008年的57%提高到目前的86%。此外,为支撑业务战略,公司正在不断通过提升运营管控、并购整合、研发、供应链管理、药政事务、人力资源、IT管理、风险管理等方面的整体组织能力。

  公司董事会积极维护股东权益,公司董事会由11名成员组成,其中内部执行董事2人,外部非执行董事5人、独立董事4人。董事主要来自公司外部,独立于公司之外,决定了董事会的决策必须从保证全体股东利益出发,注重股东的回报。而且,董事会的运作高度透明,保证了决策的科学性。 2011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为55.25亿元,净利润为7.6亿元,四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28.13%。为了让投资者股东分享公司的成长获得良好的收益,华润三九董事会制定了2011年分红政策,每10股派送现金2.40元(含税),合计派送现金人民币234,936,000元,最近三年累计现金分红金额占最近年均净利润的比例为116.08%。

热词:

  • 制造业务
  • 战略管理
  • 业务流程
  • 医药连锁
  • 战略布局
  • 战略规划
  • 上市公司
  • 公司治理
  • 净利润
  • 医药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