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港股ADR全线下跌 恒指料考验186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香港信报报道,总理温家宝强调要保经济,G8峰会亦说促进经济拯救欧债,但全球股市受希腊或退出欧罗区等不明朗困扰,市况仍然十分疲弱,虽然恒指上周五大跌后反弹,令跌幅大为收窄。但分析员认为,恒指如果今天未能守住上日低位约18600点,后市将难以乐观,本周表现仍然非常波动。

  ADR全线报跌

  外围坏消息交集令股市偏软,港股在美国买卖的预托证券(ADR)于上周五全线报跌。中移动(941)及汇控(005)ADR收报81.68元及62.7元,较本港收市跌1.7%及1.6%;中石油(857)跌逾1%。

  丰盛金融资产管理董事黄国英(微博)表示,美股近期持续先高后低的单日走势未见有“断缆”迹象,即使上周五恒指略为好转,相信今天仍然难逃开市再“插水”,之后能否守得住上日低位(18622点)十分关键,本周后市未许乐观。

  港股上周五在低位急弹,上演一幕先屠牛后挟淡仓,英皇证券研究部执行董事杜冠雄分析,淡友恐怕周末期间存有变量,略为补仓造就反弹。他相信,本周大市气氛将继续受外围环境影响,淡友将会继续肆无忌惮发动攻势,未来一个月恒指仍然会十分震荡。

  不过,他认为,从技术上来看港股已跌得“好抵、好残”,市盈率未够10倍,恒指已从高位回落3000多点,而上周最低的18622点,与黄金比率调整一半支持位相差不远,“除非被人斩仓,否则现在沽就好傻”,并认为目前是今年上半年最好的入市良机。

  港股陷严重超卖

  今次这个自5月2日开始的跌浪,令港股元气大伤,恒指过去12个交易日中跌足11日,累挫2358点或11.1%,已跌至近四个半月低位。国企指数的跌幅更达到14.07%。恒指9天RSI已跌至18.65,显示已出现严重超卖。

  Facebook上市未见带动美股,加上欧债危机重重,希腊有机会被踢出欧元区,投资者也担心西班牙处境。道指连续六个交易日下跌,上周五收报12369点,跌73点,是今年1月6日以来新低;标普500指数同样连跌六日,收报1295点,全星期计两指数分别累跌3.5%和4.3%。

热词:

  • 港股
  • ADR
  • 上周五
  • 低位
  • 超卖
  • 国企指数
  • 断缆
  • 美股
  • 淡友
  • 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