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农行上海分行创新服务助推中小微企业成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服务中小微企业,重点在于加大资金支持力度,解企业资金燃眉之急。农行上海分行在支持中小微企业的过程中,通过完善机制、优化流程,不断创新服务,确保了小企业客户“进得来、贷得到、贷得快、贷得好”。

  面对中小微企业,首先要让其能迈进门来、接下来是有款可贷。为此,农行上海分行根据小微企业客户特点,建立了独立信用评级打分卡,专门研发了评级模型,为中小微企业信贷投放核定了科学的准入标准。为确保中小微企业有款可贷,单列了中小微企业信贷计划,单独配置信贷规模。与此同时,农行上海分行下沉了中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的管理重心,根据各支行辖内经济发展水平、信用环境、经营管理水平、风险控制能力等因素,将中小微企业评级、授信和用信审批权转授给符合条件的管辖支行,进一步扩大了中小微企业服务覆盖面。

  为确保对中小微企业贷前、贷中与贷后等环节管理明晰,流程顺畅,农行上海分行在已建立的新一代信贷管理系统与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中,专门设置了中小微企业管理口径,对中小微企业贷款的评级、准入、贷前调查、贷款审查、贷款审批与贷后管理等环节进行全流程控制,逐步完善了适应中小微企业业务特点且专业化的信贷审查审批制度与流程。

  在创新服务方面,农行上海分行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特点,不断与监管机构和农总行联系沟通,已先后研发了包括简式贷、智动贷、中小企业商业用房抵押贷款、工业用房按揭贷款、供应链融资、保理业务等在内的系列产品,其中,简式贷产品在第四届中国中小企业节上荣获了优秀中小企业服务产品大奖。同时,该行致力于担保模式的创新与探索,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新型融资担保产品,并适度提高授信和担保额度,不断完善中小微企业金融产品体系。

  农行上海分行积极参与市政府及有关主管部门组织开展的中小企业金融洽谈会、中小企业服务论坛、送金融服务进园区等活动。在上海银行业青年送金融服务和金融知识“进园区、进郊区、进社区”的“三进”活动中,该行成立了专业的园区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小组,针对园区内中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特征,在组合对公结算、中小微企业贷款、融资业务、个人“三业贷款”、网上银行、天天理财等金融服务产品的基础上,设计了多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服务方案,获得了园区中小微企业的广泛好评。2011年该行送金融服务进园区共343批次,为园区中小微企业提供27.77亿元授信的信贷支持,荣获“三进”活动优秀奖。

  结合客户需求与产业特征,农行上海分行近年来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通过集合票据、风险投资、创业投资、私募股权基金等多种渠道融资;辅导符合条件的成长性、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在国内外证券市场上市,有效拓展小型企业的直接融资渠道;充分发挥金融租赁、股权投资基金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作用。农业银行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内容已从传统的“存”、“贷”、“汇”向贸易融资、电子商务、现金管理、财务顾问等全面金融业务拓展。2011年底,该行成功中标成为闵行中小企业集合票据项目的主承销商,目前已正式启动了2012年闵行第一期中小企业集合票据的项目,协助闵行区政府积极改善区域内的金融服务环境,切实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

  

热词:

  • 上海分行
  • 农行
  • 企业信贷
  • 企业金融
  • 企业成长
  • 企业客户
  • 企业业务
  • 成长性
  • 企业融资
  • 企业贷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