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产销两旺酿酒股走强 白酒行业已在景气高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酿酒板块表现强势,啤酒、黄酒两个子板块表现最佳,截至收盘,啤酒花(600090)和古越龙山(600059)涨停,沱牌舍得(600702)、珠江啤酒(002461)、金种子酒(600199)等也录得较大涨幅。

  酿酒板块昨日表现活跃,截至收盘,涨3.34%,涨幅居前。个股全线上涨,啤酒花和古越龙山涨停,沱牌舍得涨9.04%,兰州黄河涨6.73%,珠江啤酒和金种子酒涨幅超过5%,ST中葡涨停,惠泉啤酒和莫高股份涨幅超过4%。

  酒类行业继续保持了产、销两旺的强劲增长势头,多家公司近期纷纷发布中期业绩预喜公告,称将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近期涨幅较好的基本上是业绩预期良好的公司,例如沱牌舍得预计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180%~230%,青青稞酒预计1~6月净利润同比增长30%~50%。

  从公司发展来看,2012年是沱牌舍得实施营销战略转型的第三年, 今年是其发展的关键年;而青青稞酒作为具有区域特色的白酒品种, 正处于全国化和高端化前期阶段,虽然增长基数小但速度较快。而酒鬼酒由于推出年份酒,主打中高端和扩大销售渠道,今年一季度业绩获得了大幅增长。 (网 易)

  白酒行业已在景气高点

  国泰君安对酿酒板块有两条思路:1.白酒行业具有业绩和估值相对优势,预计2012 年白酒板块整体利润增速50%左右,相对A 股估值溢价率已回落至2010年7月以来的低点,白酒仍具有配置价值。2.维持未来两个月对白酒板块看平的观点:尽管我们依然看好2012年白酒行业整体增速,但担忧白酒行业已在景气高点,利润增速或难以继续超出预期。等待7月经销商备货需求情况的验证。

  中信建投表示市场对白酒的利空预期正在消化,短期可能会震荡回落,此时的调整有利于消费旺季前的上涨。

  作为消费股的一员,酿酒板块近两年以来在基本面改观和需求增长的情况下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营收双增长态势。中金公司日前发布研报称,今年一季度,商超渠道白酒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9%,销量同比增长8.2%。在中金公司监控的二、三线白酒品牌中,一季度市场占有率同比上扬,营收增幅高于行业均值的依次为种子酒、双沟、洋河、青花瓷、牛栏山、酒鬼酒、老白干、古井和竹叶青。

  不过,对于酿酒板块,国泰君安虽认可了白酒公司景气度目前仍然很高,但却认为在经历了2011年的超常规增长后,酒类公司未来增速可能回落,建议可选择持续增长确定性更高的品种,如贵州茅台、五粮液、山西汾酒、洋河股份、古井贡酒等。

  而对于啤酒业,由于啤酒行业竞争格局稳定后吨酒价格、销售收入、毛利率和盈利能力均得到持续提升,特别是随着夏季消费旺季到来,行业利润有望获得大幅增长,从个股基本面看,目前A股啤酒龙头企业青岛啤酒、燕京啤酒无论总市值、PE、PEG、PB,还是相对海外公司的吨酒价格、吨酒市值都不高,是长期持有的理想品种。(金霁)

热词:

  • 白酒行业
  • 高点
  • 酿酒
  • 白酒板块
  • 涨停
  • 景气度
  • 白酒品牌
  • 沱牌
  • 行业利润
  • 产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