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暴跌突袭上海医药A股跌停H股重挫24%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被曝“涉嫌财务造假遭调查” 上海医药晚间发澄清公告否认

  去年5月20日在港交所上市,并成为首家A+H医药股龙头的上海医药,昨天因被报道遭证监会及港交所调查,两地股价齐跌,A股收盘封死跌停报收10.75元,H股收盘重挫24%,最低曾至7.73港元跌幅高达35.55%,是去年5月H股挂牌以来最低。

  昨天晚间,上海医药发布澄清公告,否认财务造假并称公司未收到证监会或香港联交所的任何调查通知。

  上药董秘办电话被“打爆”

  突如其来的暴跌令上海医药董秘办电话被“打爆”。昨天上午,记者多番拨打上海医药董秘办公室,未能接通。接线工作人员表示,董秘韩敏出差,并称“公司发生这样的事情,董秘办电话一直占线”,并建议记者晚些时候再打。午后,该电话开始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不过,上海医药董事会办公室一位人士回答相关媒体询问时否认遭到调查,该人士称“至少我这个部门没有证监会的人来要资料,来问我问题”。

  发澄清公告否认遭调查

  昨天有媒体刊文称上药目前被证监会及香港联交所调查,直接导火线是上药登陆H股后的“两大并购案”均存在严重财务造假,包括2月上旬收购常州康丽制药公司,以及3月收购新先锋商标、专利等无形资产。

  昨天晚间,上海医药在上海交易所及其香港联交所同时发布澄清公告,否认财务造假,并称公司并未收到证监会或香港联交所的任何调查通知。

  公告还表示,截至昨天并未收到证监会或香港联交所就公司财务或其他事宜展开任何调查的通知。并称,已完成对常州康丽制药70%股权的收购,并已依法完成工商登记,并表示符合会计准则相关规定。此外对新先锋的对价也公平合理,符合监管规定和股东的整体利益。

  辞职副总否认“爆料”

  过去数月中,上海医药副总裁葛剑秋、董事长吕明方已相继辞职。2011年5月,上药分管兼并收购业务副总裁葛剑秋遭遇上药集团内部举报,称其在并购中信医药期间,收取数百万贿赂。葛剑秋2011年底最终辞职离开上药。本月初,上药发布了关于吕明方的免职公告,并将交由5月31日在上海举行的股东大会决议。

  昨天,葛剑秋打破沉默,称自己不是被众人猜测的爆料上药存在问题的匿名爆料人,称“无法保持沉默了,这种爆料不是我的风格”。

  新闻链接

  机构遭遇“黑天鹅”

  持有上海医药的机构投资者遭遇“黑天鹅”,损失惨重。

  实际上,从去年5月挂牌上市以来,上海医药H股呈现下行走势。昨天港股报收9.11港元,较其23元的发行价跌去6成,大股东淡马锡、大摩等出现巨额账面亏损。根据港交所股权披露资料,摩根士丹利1月9日时持有上海医药H股4791.866万股,在5月17日加仓至6193.7万股。

  A股市场上,博时基金、鹏华基金旗下的两只产品,博时新兴和鹏华价值遭遇突袭。上药A股今年一季报显示,博时新兴成长持有6340万股,为第四大流通股东,该基金持股市值一日蒸发7500万;此外鹏华价值优势持有850万股,一日浮亏超过千万。

  文/本报记者 齐雁冰

热词:

  • 上海医药
  • H股
  • 跌停
  • A股
  • 暴跌
  • 大流通股东
  • 爆料
  • 打爆
  • 黑天鹅
  • 证监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