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四创电子:政府投资影响募投项目效益预测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10日,四创电子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14.72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62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85亿元,用于雷达系列产品产业化扩产、应急通信指挥系统产业化、研发中心建设等三个项目。

  四创电子在增发预案中提醒投资者,应考虑下述各项风险因素,具体包括政府投资或采购计划的不确定性风险、取得正式使用许可证并进行市场推广的风险和市场竞争风险等。

  政府投资不确定性风险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产品主要面向空管、气象、人防、交通、气象、公安、安监、卫生、路政等政府部门或事业单位,这些客户的采购时间、采购规模以及结算方式、结算周期等,与国家或地方政府的财政支出预算密切相关,因此,若与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相关的财政支出预算规模、采购时间、结算方式等发生重大波动或不利变化,可能对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效益预测的实现程度构成较大影响。

  取得正式使用许可证的风险

  空管一次雷达是本次募投项目雷达系列产品产业化扩产项目的主要产品。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 2012年2月6日最新公布的《民用航空空中交通通信导航监视设备使用许可目录》显示,目前只有Thales Air SystemsS.A.公司持有“S 波段近程航管一次雷达(STAR2000)”的《使用许可证》,本公司是唯一一家取得“一次监视雷达(3821)”《临时使用许可证》的生产商。

  根据 《民用航空空中交通通信导航监视设备使用许可管理办法》,公司在进行空管一次监视雷达的市场化销售前仍需按规定的条件和程序取得 《使用许可证》,《使用许可证》能否按计划时间顺利取得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另外,由于国内民航系统目前所使用的空管雷达主要为进口产品,其对国产空管雷达的接受需要一个过程,若国内民航机场建设的速度低于预期或者公司空管雷达在民航系统内的市场开拓不力,也会影响公司本项目预期效果的实现。

  市场竞争风险

  国内应急指挥通信业务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目前,国内仅有少数厂家具备提供成套装备的能力。随着国内该业务的进一步发展,有可能会吸引其他资金加大投资本产业。虽然应急指挥通信类产品技术水平较高,且部分采购对象对制造商的资质有较高的要求,但若在短时间内市场参与者大幅增加,将会导致该类产品市场竞争加剧,从而对公司新增产能的消化及预期效果的实现产生不利影响。

热词:

  • 四创电子
  • 空管
  • 效益预测
  • 项目效益
  • 使用许可证
  • 政府投资
  •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 一次雷达
  • 非公开发行
  • 监视雷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