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140女性总经理均年薪62.76万 董明珠475万居首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6日 2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财经研究院、第一财经日报(微博)《财商》、尚道管理咨询公司联合出品的《2011年中国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榜》显示,140位女性总经理共获得薪酬8786.59万元,女性总经理人均年薪62.76万元,高于全部上市公司总经理人均62.38万元年薪水平。

  数据显示,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共发放2082位总经理薪酬12.99亿元。女性总经理人数占比6.72%,薪酬总额占比6.76%。

  从年龄分层看,140位女性总经理中,只有2位年纪超过60岁。47位女性总经理年龄位于50~59岁之间;66位女性总经理年龄在40~49岁之间;25位30~39岁之间的年轻总经理。40~60岁的中年女性总经理占总体人数的80.71%。

  上市公司中年龄最高的女性总经理是现年69岁的龙星化工总经理俞菊美,2011年年薪66.28万元。最年轻的是31岁的熊猫烟花总经理关峪,年薪25.50万元。

  从行业上看,83名女性经理人来自制造业,13名来自房地产,10名来自批发和零售贸易,这三个行业也是产生女性总经理最多的三个行业。

  在制造业中,以格力电器副董事长、总裁董明珠的年薪最高,2011年她的薪酬为475万元,居所有女性总经理薪酬榜之首,同时排名上市公司整体总经理薪酬榜第13名。

  女性总经理中,排名第二的是华远地产总经理孙秋艳474.52万元,排在第三的是上海莱士总经理何秋340.3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江泉实业董事长、总经理于孝燕以年薪0.30万元排名女性总经理薪酬榜和整个上市公司总经理薪酬榜最后一名。

  根据江泉实业2011年财报,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5.56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16亿元。报告显示,于孝燕还在股东单位或其他关联单位领取报酬、津贴。

  从上市公司分类上看,41名女性经理人来自中小板、18名来自创业板、1名来自深证B股,其余80名来自沪深主板,即沪深主板产生了57.14%的女性总经理。

  宁通信B是唯一产生女性总经理的B股上市公司。2011年财报显示,该公司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25.3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2万元。总经理王虹现年45岁,取得年薪24万元,排名女性总经理薪酬榜第102名。

热词:

  • 总经理
  • 董明珠
  • 年薪
  • 沪深
  • 财商
  • 2011年中国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榜
  • 报告期内
  • 主板
  • 第一财经
  • 创业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