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下半年有望实现小牛市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半年,中国经济走势动荡,4月工业增速加速下滑,经济何时见底仍是资本市场关注的核心问题。根据已经召开中期策略会的券商预测,今年伴随经济转型逐见成效,股市具备了长期向上的基础。昨日,国泰君安证券公司在中期投资研讨会上表示,对下半年行情较为乐观,预计市场波动区间在2300点-2800点。

  国泰君安认为,政策等外生变量是影响经济走势的重要因素,未来出口、财政和信贷三大外生变量或都将向好,带动中国经济在第二季度见底回升。预测全年GDP增速为7.8%,第二、三、四季度增速分别为7.5%、7.6%、8%。预测全年通胀率为3%,第三季度降至3%以下,通胀继续回落,有利于货币政策保持宽松。

  去年底以来,央行通过“央票、正逆回购和存款准备金率”等工具引导货币利率持续下行。国泰君安宏观首席研究员姜超预计:“今年年内央行可能还有两次降准,第三季度或启动降息,推动信贷宽松逐步展开。同时,目前财政政策已转向积极,基建投资增速开始回升,下半年或将对增长产生积极贡献。”

  而对于欧债危机的影响,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钟华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希腊问题使得最近一两个月的股市难有较好的表现,但欧元区问题不会对中国经济造成太大的冲击,尤其目前A股的估值处于低位,即便希腊退出欧元区,也只会对A股造成短期影响,中长期A股走势仍然偏乐观。”

  对于下半年市场表现,国泰君安认为,随着“稳增长”政策逐步推进,同时海外经济趋于稳定,未来中国经济将有望从底部恢复,企业盈利也将逐步改善,资本市场在下半年仍将充满希望。

  从具体的行业配置看,国泰君安认为,随着稳增长政策实施,下游消费服务业绩稳定增长的同时,中游业绩也会慢慢恢复。整体来看,下半年在深刻理解转型期逻辑的基础上,能够看到流动性改善下的估值修复,也能看到稳增长政策带来的盈利拐点。在整体指数优化配置的基础上,重点推荐房地产、券商、机械、电子和医药板块,主题关注节能环保和大流通。(本报记者 赵怡雯)

热词:

  • 牛市
  • A股
  • 国际金融报
  • 工业增速
  • 央票
  • 央行
  • 股市
  • 欧元区
  • 券商
  • 经济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