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泰君安:资本市场下半年充满希望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31日,国泰君安证券2012年中期投资策略研讨会在西安召开。会议详细解读全球及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并与广大投资者探讨了2012年下半年股票市场与债券市场投资策略。随着稳增长政策逐步推进,国泰君安判断未来经济将有望走出谷底,企业盈利情况也将逐步改善,资本市场在下半年仍将充满希望,上证综指预计点位波动区间2300点至2800点。

  国泰君安认为,政策等外生变量是影响经济走势的重要因素,未来出口、财政和信贷三大外生变量有望向好,这将带动中国经济在二季度见底回升。预计全年GDP增速为7.8%,未来三季增速分别为7.5%、7.6%和8%;通胀继续回落,CPI有望保持在3左右,有利于货币政策保持实际宽松,预计年内还有两次降准,三季度或启动降息,信贷宽松逐步展开。

  国泰君安认为,目前财政政策已转积极,基建投资增速开始回升,下半年或将对增长产生积极贡献。尽管2012年上半年海外经济走势同样动荡,但下半年预计美国经济稳步复苏,欧债危机风险可控,新兴市场经济出现探底。

  资本市场方面,国泰君安认为,在降息和降准的预期下,长期利率会稳步下降,“稳增长”政策推出导致贷款需求将改善,流动性复苏将支撑市场估值趋于改善。从企业盈利看,随着稳增长政策实施,下游消费服务业绩稳定增长的同时,中游业绩也会慢慢恢复。整体而言,下半年在深刻理解转型期逻辑的基础上,市场能够看到流动性改善下的估值修复,也能看到稳增长政策带来的盈利拐点。

  伴随经济转型逐见成效,股市更具备了长期向上的基础,国泰君安对下半年仍持较为乐观的判断,并认为市场波动区间在2300点至2800点。在整体指数优化配置的基础上重点推荐房地产、券商、机械、电子和医药,主题关注节能环保和大流通。

  此外,国泰君安证券还特别指出,债券市场同样将在下半年迎来转折点,时间点取决于货币财政政策的力度。整体上,较低的经济增长以及下行的通货膨胀有利于长债利率维持在低位,加之宽松货币推动短端利率走低。四季度后,长端利率的上行压力来自经济企稳复苏,通胀触底回升。利率债空间有限风险加大,相对而言金融债安全边际较高,税收利差保护足。信用债则更具优势,资金成本下行将推动信用利差收窄。(钱晓涵)

热词:

  • 资本市场
  • 国泰君安证券
  • 信用利差
  • 上证综指
  • 增速
  • 通胀
  • 投资策略
  • 经济走势
  • 财政政策
  • 债券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