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申银万国:交通运输板块6月投资策略(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通运输行业6月观点:油价下跌和旺季来临的季节。5月份交运中涨幅居前的子行业是物流、港口和铁路,与我们“攻守都要硬”的推荐思路十分吻合;6月份对于航空和航运来说是充满期待的季节,国际原油价格的下降和旺季的临近将提升市场对业绩的预期,我们的投资策略也将倾向于更加积极和进攻的配置。推荐组合为建发股份、东方航空、中海发展、唐山港、中储股份、怡亚通。

  航空机场:维持“中性”评级,重点关注东方航空、上海机场。(1)4月份经营数据显示航空业整体景气度同比持平略有下滑,我们预计这一趋势在即将公布的5月份数据中仍将延续。展望6月份,传统旺季即将启动,我们预计景气度将前低后高,旅客量和客座率环比逐步提升。(2)6月份对航空业来说一个比较明显的利好是航煤价格下降6%,虽然燃油附加费也将同步下调10-20元,仍能够实质性地增厚航空公司的业绩,短期也可能因此带来交易性投资机会。(3)各大机场均保持5-10%的起降架次和旅客量的自然增长,其中深圳机场受武广和广深港高铁长途车的分流影响严重。

  公路铁路物流:维持“看好”评级;重点关注山东高速、大秦铁路、怡亚通、中储股份、建发股份。1)从5月20日起国铁普货价格平均上涨1分,但对上市公司增厚并不明显,大秦铁路受益最大。4月份铁路累计货运周转量同比增长3.3%,主要原因为投资增速下滑导致大宗原材料需求下降从而降低了运输需求。2)4月份全国公路客货运维持较快增长,货运增速约15%、客运增速约10%。但重点公司车流量数据远低于行业,车流量与路费收入基本低于2%,部分公司出现负增长。3)6月份全国流通大会将召开,将出台减免增值税等一系列利好政策。除了主题投资机会,我们认为应该更多关注本身基本面有支撑和变化的公司,主题过后会走得更远。

  航运港口:维持“中性”评级;关注中海发展、中海集运、唐山港、上港集团。1)近期班轮行业装载率和运价均有下滑(最新运价较月初下降100美元,装载率下降10%),但我们认为市场走势已经较充分反映次预期。随着6月份班轮行业将征收旺季附加费(PSS,幅度为300美元/TEU),我们认为短期行业下行风险较小。2)中国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并批复三大钢厂的搬迁项目,中长期形成对于大宗干散货的运输需求。3)油价下行利好行业降低燃油成本,新加坡CST380从最高750美元/吨降至650美元左右。

  近月或下月关注的主要问题:(1)班轮旺季附加费征收情况;(2)航空客座率;(3)国际原油价格;(4)流通大会。(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热词:

  • 投资策略
  • 上港集团
  • 主题投资
  • 申银万国证券
  • 荐股
  • 板块
  • 投资增速
  • 投资机会
  • 班轮
  • 利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