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盘:全球经济前景恶化 美三大股指均跌逾2%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2日 0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消息,多重利空之下,美国股市周五大幅下跌,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2%。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奇差,中国与欧洲的经济数据同样令人悲观,全球经济前景恶化。

  美东时间6月1日16:00(北京时间6月2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74.88点,收于12118.57点,跌幅为2.2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9.86点,收于2747.48点,跌幅为2.8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2.29点,收于1278.04点,跌幅为2.46%。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美5月非农就业环比增6.9万坏于预期。5月的非农就业人数环比增长6.9万。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15.0万。5月失业率攀升至8.2%。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是8.1%。4月失业率为8.1%。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7万,预计失业率将维持在8.1%不变。

  美国商务部宣布,4月的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2%。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3%。3月的个人收入环比增0.4%。4月的消费者开支环比增长0.3%。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3%。3月的消费者开支环比增长0.3%。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宣布美5月ISM制造业指数53.5坏于预期。5月的ISM制造业指数为53.5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54.0点。4月的ISM制造业指数为54.8点。

  美国商务部宣布美国4月营建开支环比增0.3%,不及预期。4月份的营建开支环比增长0.3%。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4%。3月营建开支环比增0.1%。

  Markit本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出现近三年以来最大跌幅。欧元区5月份制造业PMI为45.1点,较4月份的45.9点大幅下滑,PMI低于50则表示行业处于萎缩之中。英国5月份制造业PMI为45.9点,较4月份的50.2点大幅下滑,且远低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49.9点,同样创下三年来新低。

  西班牙央行周四对外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西班牙央行共计约有970亿欧元资本外逃。这一数字相当于西班牙GDP的十分之一。欧央行日前对西班牙政府救助该国第三大银行Bankia的方式提出指责,这使得该国银行业状况雪上加霜,挤兑潮恐将上演。

  希腊左翼政党领导阿莱克西斯特斯普拉斯(Alexis Tsipras)周五誓言,一旦他领导的政党在本月中的国会重选中获胜,他将全面取消薪资和养老金的削减措施,同时对银行进行国有化,以及冻结私有化进程。以煽动情绪著称的阿莱克西斯特斯普拉斯已经在近期的民意调查中处于领先位置,并以激进的言论引发希腊外国债权人不安。

  爱尔兰在周五公布针对欧盟新财政契约的全民公决结果,显示参与投票的爱尔兰公民以三比二的结果对这一德国主导的,旨在实施更严格预算纪律的契约表示了支持态度。这也是欧盟范围内唯一一次针对这一财政契约的全民公决。投票在周四进行,根据周五的计票结果,约有50%的爱尔兰公民参与了本次公决投票,其中60.3%的票数对爱尔兰加入这一财政契约表示了支持,有39.7%的选票表示反对。

热词:

  • 股指
  • 环比
  • Bankia
  • MarketWatch
  • 经济数据
  • 收盘
  • 全球经济
  • 大银行
  • 彭博社
  • PM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