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交所澄清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5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风雨

  本栏目属于财经纪实小说,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6月2日上海入夏已经是板上钉钉,虽然天气预报说昨晚到今天上海局部地区有弱降雨,但是总体雨量不大,倒是可以净化净化空气。根据最新资料分析,本周末开始上海最高气温将攀上30℃,周五周六市区最高气温将达32℃上下,局部地区将达34℃。今年夏天第一波高温,转眼就要到来了。

  天气要进入高温了,可股市却在利空打压下,一下子掉进了冰窟。有消息说,国务院办公厅近日转发发改委等八部门 《关于加快培育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指导意见》。其中提到“研究制定境外企业到境内发行人民币股票的制度规则,认真做好相关技术准备,适时启动境外企业到境内发行人民币股票试点”,市场人士将其解读为推出“国际板”的又一信号。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份文件的签署单位唯独没有证监会。

  “关于"国际板要推出"的消息,在去年6月和11月都曾出现过,短期确实造成了A股较大波动,不过事后证明都是心理层面影响。这次会不会又是杯弓蛇影?”高智说。周一微博上,责备声不断。有网友道:屋漏偏逢连夜雨,“国际板”果然要出场,可能成为压垮A股的最后一根稻草。这稻草何其之轻,随便什么人随时地拈来拈去,完全不必顾及市场的感受。其实,中国股市已成为世界第二大股票市场,作为大国股市,应有大国风范,敢于包容优秀、更敢于引入优秀、学习优秀、竞争优秀。在国际板准入门槛和扩容速度上,中国拥有完全的主动权和决定权,但考虑A股承受力也是应有之意。

  “国际板的推出,有利于将上交所打造成货真价实的蓝筹板、大市值板,为将来上交所与纽约证交所的对等竞争做好基础准备。”郁教授觉得该来的总是要来,只是沪深两市的投资者不知道准备好了没有。周一下午上交所澄清:国际板近期没有实质性启动计划。

  “短期内国际板推出的可能性不大,此前管理层一再声明没有时间表。周一股指突然破位下行,主要还是市场本身缺乏稳定力量。 ”高智说。国际板绝不是境外企业到A股发行融资那么简单,即便走一圈程序也需要很长时间。

  “大盘目前的调整,放在整个A股操作周期看,确实有它的合理性。 5月6月行情低迷是经常性的,大家还是静待后市变化吧。 ”罗湖强调说在欧洲股市上周五下跌的影响下,周一A股调整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跌出的坑,从周期角度看,7月倒是来了机会。 ”高智安慰大家,尽管这个说法有点令人丧气,6月才刚刚开始,就对行情如此不看好。可是面对突如其来的传言冲击,谁又能抗拒呢?

  今日行情预测:探低反抽

  仓位:30%

  作者微博:http://weibo.com/fengyu88

热词:

  • 上交所
  • A股
  • 高智
  • 行情
  • 国际板
  • 仓位
  • 股指
  • 发行人民币
  • 最高气温
  • 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