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今日反弹是否有戏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7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根阴线破掉三角形整理形态和短期上升趋势线,傍上两个不上不下的阴十字星,有种风雨欲来风满楼的预兆,但外围市场的暴涨还是给市场带来了一丝希望,早盘两市双双大幅高开。近几天的走势按照共同认知的三天为有效跌破说法,市场后期的反弹之路会更加坎坷。从形态上看,沪指有下探寻找低点的要求,不过目前位置存在明显的分歧,主要矛盾点在于:

  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是不可回避的事实,新发股票不止,市场的 “蓄水池”供养不住太多的“鱼儿”,加上外围市场的不稳定因素,指数是旧病未愈、新病又添,病上加病、痛上加痛。救命的新多资金观望不止,市场积弱难返。

  二、看多的人士则认为,目前位置是已经被多次肯定的政策底,且是历史上主力资金多次加仓的位置,主力不会自掘坟墓。以银行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整体逼近破净红线,跌至汇金增持成本线等等表明市场估值底已经出现,已经接近998点区域附近的市盈率,(目前沪深交易所最新数据显示,沪深300指数当时曾创造出最低12.8倍的市盈率,沪深300成分股平均市盈率为11.97倍,基本可以说是2004年以来的最低点。沪市市盈率也降到历史最低水平,2008年最低点时上证A股市盈率为13.27倍,而如今沪市平均市盈率已低至12.66倍。)市场有绝地反击的要求。

  市场有分歧是好事,当舆论一边倒的时候,主力往往会反其道而行之。目前市场客观的事实是什么?经济增速放缓已成定局,市场期待的政策宽松大打折扣,行情是在经济增速下滑与政策预期的博奕格局中运行,市场短期有寻求支撑的要求,但未必会会有太大的空间,最主要的理由是利空与利多尚有博弈的空间。那么今天大盘会不会借助于外围市场的东风,大幅反弹,绝地反击?会不会形成有效止跌?

  作为在股市里打拼的小散来说,我们没必要去做大空头或者死多头,因为散户在市场中根本起不到关键作用,要做就做市场滑头。那么今日反弹会不会有戏?看指数能否闯过第一道关5日均线,关键点依然是站上半年线。操作上,保持耐心与信心,不轻举妄动,也不自己吓死自己,短线技术好的朋友们可以适当逢低介入.

  (来源:新浪博客赢在龙头)

热词:

  • 沪指
  • 短线技术
  • 沪深
  • 十字星
  • 银行股
  • 蓄水池
  • 鱼儿
  • 大盘蓝筹股
  • 经济增速
  • 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