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秦铁路6月底拟派息分红收益率5.3%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4日 2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冯青

  6月14日,中金公司指出,大秦铁路将在6月底派付2011年股息,综合考虑股东估值已经触及年内低点,即将兑现的2011年分红收益率达到5.3%。

  在电话里,大秦铁路人士向记者透露:“公司已经召开完了股东大会,正式派发股息事宜将在月底兑现,并将正式发布公告。在公司2011年股东大会上,讨论的派息方案是2011年末期拟以总股本1486679万股为基数,每10股派3.9元(含税)。”

  同日,中金发布研报指出,大秦铁路通常在6月底派付前一年股息,综合考虑股东估值已经触及年内低点,即将兑现的2011年分红收益率达到5.3%,在当前市场调整的背景下,具备较强的防御性和绝对收益能力。

  根据中金统计,过去四年里,大秦铁路的股价表现,不论大盘表现如何,均有3%-10%的绝对股价上涨。如果大盘下跌,则可以有双位数的相对跑赢。

  中金表示,目前秦皇岛煤炭库存高企,显示煤炭需求不足,但是不会影响大秦线运量出现明显下滑,公司基本面依旧稳定。今年4-5月,大秦铁路的运量表现较好。今年2季度,大秦线运量回暖,4月份日均运量同比增长9%,5月上旬单日运量屡超日均130万吨,日均128万吨,处于历史最好水平。

  目前大秦线主要运输的是价格较低的合同煤,受下游需求的边际影响较小,除了大秦线检修期间(一般为4月和9-10月),历史上秦皇岛煤炭库存触及高点后,大秦线的日均运量并未在随后出现下滑。

  5月下旬始,京九、候月和沈山线均进入集中修,也间接支撑大秦线需要保证较高的煤炭运量。

  大秦铁路上述人士表示:“目前大秦线的检修已经结束,对公司的煤炭运输没有影响。一般公司不披露单月运量数据,预计大秦线2012年实现的运量目标为4.5亿吨。”

  中金表示,大秦铁路当前股价对应2012年8.6倍市盈率和5.8%的分红收益率,当前时点下的配置价值突出,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不变。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大秦铁路
  • 收益率
  • 大秦线
  • 分红
  • 派息
  • 大盘下跌
  • 推荐
  • 股东大会
  • 煤炭库存
  • 股价表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