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医药股逆市走强 券商纷纷看好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5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酒和药并没有直接意义上的联系,但在A股市场,这两个板块的走势却有着高度的相关性。“喝酒吃药”行情屡屡上演就是最好的例证。在近期A股疲弱的行情下,酒类股与医药股双双大放异彩。贵州茅台昨日收盘价244.59元已创出了历史新高。与之相对,医药股中的老字号片仔癀也于昨日创出了93.50元的历史新高。

  除了片仔癀外,同为老字号的天士力、云南白药、马应龙、同仁堂近期也一挽颓势,在孱弱的市场中表现出众。

  老字号医药股焕发光彩,新热点也在不断涌现。被冠以“脑瘤药第一股”的香雪制药,一改此前“跌跌不休”的走势,已录得连续第三个涨停;同时,刚上市的新股凯利泰也赶上了好时机,在IPO新政后新股大面积破发的背景下,上市首日涨幅高达62.22%,位居IPO新政后上市的19家新股之首。

  自5月以来,上证指数从2400点附近下挫至昨日收盘的2295点,然而同期医药板块却大涨逾7%,“避风港”角色显露无遗。

  伴随着行情的转暖,机构的态度也从早前的“冷眼旁观”转为积极看好,纷纷出具报告推荐医药板块或个股。近期,包括国泰君安、国信证券、招商证券、海通证券、安信证券等券商都纷纷出具关于医药行业的报告,且大都表示看好。国泰君安更是出具了一篇名为“医药行业:下一波上涨的‘带头大哥’”的研究报告,为医药板块摇旗呐喊。

  综合券商的意见,医药板块最差的时期已经过去,2012年医药公司利润增速有望逐季提升。国信证券分析师贺平鸽提到,A股医药行业总市值比重(4.05%)未来有较大提升空间;行业发展阶段也决定了A股医药板块仍将继续保持相对大盘的合理估值溢价率。经过近两年调整,各类公司估值分化清晰,基本与成长预期和质地相匹配。若考虑下半年估值切换和宏观经济弱势、医药行业政策真空以及医药经济逐季好转趋势,优质医药股投资价值显现,迎来中线建仓时机。

  就相关个股,国泰君安李秋实表示,在制药业最为主流的化学药和中药两大行业中,有望成为下一波带头大哥的中坚力量仍将是恒瑞医药和天士力。除了这两家“老大哥”外,下一波的趋势性上涨必须有更多的从30亿到300亿新兴成长力量:包括医院产业的通策医疗、医疗器械的凯利泰、以及无边界扩张的药用辅料行业的尔康制药。未来中国医药企业的生存环境将全面变化,医保支付制度改革、医保控费、药品降价等背景下,“野蛮生长”者将迅速出局,这将为以创新推动成长的优秀公司也具备机会。如化学药领域的恒瑞医药、恩华药业、莱美药业;现代中药领域的天士力、康缘药业。

热词:

  • 医药股
  • 券商
  • 医药板块
  • 破发
  • 国泰君安
  • 逆市
  • 行情
  • 新股
  • 避风港
  • 医药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