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兴业证券:理性的投资者必须正视改善正在积累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8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希腊大选结果初步揭晓,新民主党得票率约29.5%,可得128议席;激进左派联盟Syriza得票率约27.1%,可得72议席;泛希腊社会运动党(Pasok)得票率约12.3%,可得33议席。尽管选举结果较为接近,但如果内政部的预测最终得以证实,新民主党将获得50个席位的奖励。新民主党有望与泛希腊社会运动党联手组阁,并将迅速采取措施以实现国际债权人设定的严格财政紧缩目标,希腊短期内“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锐减。

  重申“增长趋稳、政策正面、通胀偏低、房地产淡季不淡”的看多逻辑。国内确认经济阶段性见底,我们认为,年内经济有望实现L型,经济下滑最快的阶段已经过去,5月经济增长数据缓解了4月加速下滑的趋势。通胀加速回落,年内反弹压力小。政策面“稳经济+调结构”组合拳仍在推进中,北戴河会议后,制度性红利有望更醒目地公开讨论。

  贴现率下降。上周资金价格总体平稳。银行间市场3个月及以上期限延续趋势性回落,票据直贴、转帖利率小幅回落。国债、央票收益率小幅反弹。期限利差呈上升趋势,历史上看,短端利率下降,长端利率上升从而引发的期限利差上升应当正面解读,短端利率下降往往预示着流动性改善、而长端利率上升往往预示着风险偏好提升。而低等级信用债收益率继续回落,信用利差收窄,表明投资者风险偏好的进一步提升。1年期A+信用债收益率回落6.19bp至6.2543%,1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8.73p至2.2488%,资产价格反应的对经济增长的预期并不悲观。展望未来数月,货币政策微调力度逐步提升,降准、存贷比考核的微调等有望推进,6月份新增信贷有望达到9000亿元,而经济虽有望环比改善但是名义需求总体上仍偏弱,流动性有望系统性缓解,对资产估值产生正面影响。

  投资策略:继续超配稳增长与调结构的“公约数”。理性的投资者必须正视改善正在积累。欧债扰动缓解,流动性宽松导致资金价格系统性回落,通胀持续回落加大政策调控空间,政策微调加力帮助经济企稳,未来数月是明明白白的操作窗口。配置上,看好金融、地产、电力、医药、稳经济和调结构的“公约数”板块(环保、军工、安防、市政建设等)、TMT(特别是信息技术、文化传媒、消费电子相关)逻辑是政策微调放松的实质性受益者,或者,具备小行业受益于相关需求的大扩张。(兴业证券研发中心)

热词:

  • 投资者
  • 公约数
  • 兴业证券
  • 信用利差
  • Syriza
  • 通胀
  • 央票
  • 利率上升
  • 风险偏好
  • 经济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