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空主力“龙争虎斗” 天平暂时倾向空方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期指小幅收涨。尾盘15分钟基本持平,微跌0.4点。从期现溢价来看,收盘时期指贴水8.81点,显示市场情绪较谨慎,做多动能不足。从持仓排名上看,IF1207合约多空双方均有增仓行为,而空头大增3000多手。这表明,在行情趋暖、多空“龙争虎斗”之后,博弈的天平逐渐向空方倾斜,多方上攻的动力不足。专家称,虽然市场悲观情绪有所缓解,但依然谨慎,市场交投氛围仍然不够高涨,短期内期指较难发力上攻,或以震荡走势为主。

  四大合约齐收涨

  18日,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207跳空高开,全日维持高位震荡,最高上攀至2590.2点,最低下探至2565点,最终报收于2572.4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扬12.6点,微涨0.49%;IF1208收报2576.6点,上涨16.8点,涨幅0.66%;季月合约IF1209收报2582.4点,上涨15点,涨幅0.58%;隔季合约IF1212收盘报2601.2点,上涨13.8点,涨幅0.53%。

  外围市场利好消息给期指行情吹来暖风。希腊官方17日晚公布议会选举初步统计结果,保守派新民主党以2.4%的优势胜出,有望与泛希腊社会运动党联手组阁,希腊短期内“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锐减。国内方面,证监会将加快QFII资格审批并计划允许其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瑞达期货(博客,微博)称,未来市场对于宏观经济增速持续放缓的担忧正在逐步缓解、在稳增长的政策基调和权重板块止跌企稳的背景下,本周期指有望延续反弹格局。

  然而,市场隐忧并未就此消散。“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2012)”国际高峰论坛上多位经济学家均表示,经济增速将连续第六个季度回落,GDP同比增速可能跌破8%。“国内经济接近见底,欧洲还会一直拖着,虽然暂时希腊问题告一段落,但想要一劳永逸也不太可能。”倍特期货分析师苏毅荻强调,“美国QE3是关键,美联储将于本周三晚上公布议息会议结果,美联储的暗示也将对市场近期走势构成影响。”

  从期限价差来看,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207较现货沪深300指数贴水近9点。同时从成交量看,昨日四大合约总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后面期指在年线附近的压力还是很大,以能否突破年线以及能否站稳年线上方作为期指中期趋势风向标。”苏毅荻称。

  空方主力占优势

  中金所盘后持仓排名显示,1207合约前20名多方增持1704手至3.26万手,前20名空方增持3018手至4.19万手。在行情趋暖、多空“龙争虎斗”之后,博弈的天平向空方倾斜,多方上攻的动力不足。具体席位上,国泰君安和中证期货分别增持空单385手和336手,而华泰长城席位上增持多单558手。倍特期货分析师熊羚淇认为,短线看技术指标有超买的趋势,暂且回调的可能性较大。

  “回调之后很可能会继续震荡反弹,而股指大的走势要明朗需要等二季度和7月的一些经济数据明朗之后才能判断。目前来看,期指很可能处于箱体底部的偏强震荡之中。”她还表示。

  瑞达期货表示,技术面看,期指昨日收出一根缩量的小阳线,多方势头略有提振,但多头上攻缺乏量的配合,短期内如无成交量的有效放大,期指多头行情的持续性将减弱。

热词:

  • 空方
  • 多空
  • 期指
  • 主力合约
  • 权重板块
  • 期货分析师
  • 年线
  • 龙争虎斗
  • 涨幅
  • 反弹格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