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河证券:经济积弱和欧洲问题引发震荡,长期仍看转型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亚太股市周一集体走低。股市大幅收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8.12点,收于12,502.66点,跌幅为1.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6.26点,收于2,836.16点,跌幅为1.9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1.31点,收于1,313.71点,跌幅为1.60%。中国股市下挫,创23周收盘低点,上证综合指数收盘跌1.6%,至2224.11点。

  核心观点:

  消息面,西班牙正式向欧盟提出银行业救助申请。西班牙政府并未确切指出将申请获得多少救助金,也未详细说明救助可能附带的条件。希腊财政部长已在周一辞职,此时距他被任命为希腊财长仅4天、距离因眩晕及其他疾病住院治疗仅3天。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周一称,在希腊总理和财长出现健康问题后,支持希腊金融救助的国际三方派出的检查组将尽快抵达希腊。同时,市场担心本周的欧盟峰会将难以产生实质性的结果。

  A股进入6月份以来持续弱势,杀跌特征越来越明显,跌幅较大的个股数量开始增多,市场恐慌情绪加重,同时成交量还在萎缩。基于对经济前景的主流情绪转向,资金面偏紧张,市场在本周难以出现本质支撑。

  我们5月份在广东一带的调研揭示了中国经济面临的问题:不是短期的危机,而是长期的低迷。这意味着从指数的角度来看将是长期的平淡,也就是我们一直论证的“长期震荡市”。6月份的持续弱势和杀跌明显超越了我们的预期。在长期震荡市中,这种“尾部杀跌”往往不宜深度跟进。

  投资建议:

  在指数长期震荡的时代,当前在结构上,我们仍然强调以下方面:

  (1)小股票泥沙俱下的局面将终结,大浪淘沙之下应注重选股;

  (2)受益于改革的公用事业和非银行金融都具有特定的机会,券商板块正在回吐前期涨幅,但远期改善可期;

  (3)医药板块曾经在过去两年不被重视,而其消费特征、创新特征,和交易商的稳定特征,都未发生改变,看好中国人口及其收入结构变化带来的医药的长期机会;

  (4)制造业寡头在国内市场具有扩大市场份额的空间,在国际市场的开拓正在开始,值得长期投资。(银河证券研究所)

热词:

  • 震荡
  • 银河证券
  • 券商板块
  • 个股数量
  • 长期投资
  • 积弱
  • 经济前景
  • 上证综合指数
  • 消息面
  • 资金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