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机构观望气氛浓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稿件来源:林珂

  昨日两市继续调整,沪指创出五个月内的新低,深成指距离前期低点也仅一步之遥。截至收盘两市虽有14只个股涨停,但跌停个股家数大幅增加至9只。龙虎榜中,机构观望气氛十分浓厚,仅少数个股或机构小幅加仓。

  两股获机构小幅加仓

  宝德股份昨日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340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其中买入明显较卖出集中。可以看到,在连续调整数日后宝德股份昨日再启升势,成交量出现快速放大。除多家短线活跃资金席位积极买入外,机构投资者也开始出手买入。按昨日成交均价计算,该机构买入约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在股价大涨中仍出现加仓迹象。值得一提的是,截止一季度末宝德股份中机构投资者持续较少,昨日买入机构或以成功跻身前十大流通股东当中。

  秦川发展昨日跌停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小幅买入12万元,卖出席位均为营业部,卖出明显较买入集中。可以看到,在停牌一个多月后秦川发展终止资产重组后,直接以跌停价开盘并维持至收盘,成交量开始出现急速萎缩。龙虎榜显示短线资金抢先出逃是造成股价跌停开盘的主要原因。而买入资金则相对较为分散,值得一提的是,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在跌停板上出手接盘。按昨日成交均价计算该机构买入股数较少,机构投资者开始逢低试探性加仓。

  游资推两股大涨

  永生投资昨日涨停上榜,公开信息显示买卖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其中买入合计占当日成交32%,相比之下卖出席位成交明显较买入分散,合计卖出仅占当日成交5%。可以看到,近日保持震荡上行的永生投资昨日小幅低开后继续走高,开盘仅过不到40分钟后多头资金便已将永生投资推升至涨停板上。中国中投证券深圳宝安区创业一路买入昨日近一成筹码,做多意愿较为强烈,此外多家短线活跃席位也携手做多,总体来看短线资金开始出现集中买入迹象。

  众业达昨日大涨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合计买入占当日成交44%。卖出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小幅卖出149万元,其余营业部卖出明显较为分散。可以看到,调整依旧的众业达昨日早盘依然弱势依旧,午后开盘不久后成交量开始逐渐放大,股价也随之走高,截至收盘该股涨幅近7%。上海、深圳地区多家游资席位明显买入是昨日做多的主力。虽然卖出席位中有机构投资者出现,但卖出力度十分有限。众业达探底回升中,游资开始出现积极抢入迹象。

  本报记者 林珂

热词:

  • 机构投资者
  • 众业达
  • 短线资金
  • 个股家数
  • 席位
  • 沪指
  • 涨停
  • 营业部
  • 开盘
  • 游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