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小非趁反弹快速减持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轮大盘快速反弹中,游资博弈吃饭行情的同时,“局内人”也加紧出货。10月24日到11月3日,共发生328次股东增减持,83%为减持,净卖出股份数为41457万股,市值减持29.78亿。从减持的原因来看,主要分3个方面:缺钱、公司前景变化和创投股东退出。有私募人士称,不排除有部分公司让游资提前接盘,然后通过释放利好拉升股价,自己既可以高位减持,也可以让游资获利。

  328次增减持,减持占275次

  10月24日到11月3日,沪综指涨191点,涨幅约8.17%,而多家上市公司出现了股东和高管减持行为。据同花顺统计,共发生328次股东增减持,其中减持占据多数,达275次,增持53次。

  从行业分布来看,有色金属、化工、机械、建筑材料、金融等周期性行业占据多数,也有如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消费类行业。

  从减持方式来看,主要是二级市场,通过大宗交易的只有18笔,且均为个人股东,其中仅1名为高管。

  减持的公司,不少个股是在出现连续大涨后趁机减持,在上述区间中,发生减持的公司中,部分公司有造概念借机减持之嫌。

  此次反弹股价涨幅最大的是永安药业,大涨41%,该股经历了8月底-10月底的震荡筑底,再到10月31日到11月4日连续4个交易日一气呵成的大涨,一举解放8月底的套牢盘并让其获利,而先是有大笔资金慢慢潜伏,其后再有证券报告吹风,而高管也趁机高位减持。这其中的环节意外的巧合,让人感到惊奇。

  排名第二的是新华传媒,该公司股价从去年4月跟随大盘一路下跌,跌幅接近50%,10月24日借“文化传媒振兴”行业利好大幅反弹30%,副总裁刘航趁机减持3万股。

  从历史上看,减持大规模增加对市场的反弹不利。 前期的强势股在本报告期内继续出现董监高及其相关人员的大规模减持,相关股票包括濮耐股份、棕榈园林、云海金属、洋河股份、数码视讯、蓝色光标。

  方正证券分析师赵伟认为,董监高及其相关人员的减持行为在市场反弹到一定高度之后大规模涌现,反映出的是公司业绩下滑的预期,这对市场进一步走高不利。当然,短期来看市场上升的趋势可以偏离公司业绩走势,但从风险的角度考虑,投资者应回避估值较高、业绩回落风险较大的公司。

  减持动机各不相同

  从减持原因来看,部分减持是因公司基本面和发展前景变化,其中有涨幅居前的公司,如比亚迪此次反弹了30%,个人股东李行荒减持1800股,三季报披露了比亚迪前景不妙。

  这类减持中也有涨幅落后的公司,如TCL集团此次反弹幅度只有4.6%,即使这样,该公司股的减持步伐也没有放慢,公司11月4日公告,平安创投自2011年8月3日至2011年11月3日期间将其持有42381.1万股公司股份出售(价格区间2.09-2.68元/股),约占5%。

  “有一类减持是因为资金紧缺,信贷紧张引起的。”深圳市太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王亮昨日告诉记者表示,现在资金确实紧张。

  第三类是创投股东的退出。如平安创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连续减持众业达40万股,达晨创投减持太阳鸟182万股。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刘湘宁认为,创投机构通过股份上市后的转让为退出的手段,其低廉的投资成本决定了一旦股份解禁,创投机构一定会尽可能快地撤出。

热词:

  • 减持方式
  • 方正证券
  • 众业达
  • 大小非
  • 强势股
  • 涨幅居
  • 局内人
  • 投资者应
  • 大盘
  • 游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