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T海鸟和*ST博通恢复上市 附加业绩承诺和锁定期新要求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2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26日晚间,*ST海鸟(600634)和*ST博通(600455)分别发布了恢复上市公告,公告称,经上海证券交易所6月26日审核通过,两家公司股票将于2012年7月3日起恢复上市。

  数据显示,*ST海鸟2011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31.91万元,利润总额620.52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73.60万元;*ST博通2011年则实现营业收入26256.71万元,利润总额1837.78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87.28万元。

  在公告中,上述两家公司第一大股东或控股股东并做出了上市公司未来业绩以及所持股份锁定期的承诺。*ST博通第一大股东西安经发集团承诺,若*ST博通2012年度经审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股东的净利润未能达到1175.30万元,经发集团将在2012年年报披露后的一个月内以货币资金补足差额。在持股锁定期方面,经发集团还承诺,自*ST博通恢复上市之日起,经发集团在两年内不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减持股份,若此期间通过非证券交易系统转让,经发集团也会安排受让方继续遵守上述锁定期承诺。

  *ST海鸟的控股股东上海东宏实业承诺,若公司2012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不足2700万元,后者将在2012年年报披露后的20个工作日内以现金补足;如未补足,*ST海鸟的实际控制人鲍崇宪将在2012年年报披露后的30个工作日内以现金补足差额。同时,东宏实业承诺的持股锁定期也为24个月。

  4月29日,上交所曾发布《关于完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方案(征求意见稿)》。根据《征求意见稿》,对于2012年1月1日前已暂停上市的公司,上交所根据现行规则在2012年12月31日前对其作出恢复上市或者终止上市的决定。据统计,包括*ST海鸟和*ST博通在内,沪深交易所于2012年1月1日前已暂停上市的公司共计20余家。在此之前,在深交所暂停上市多年的*ST金果更名为湖南发展(000722)已于6月15日在深交所恢复上市。

  业内人士认为,两家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或控股股东都不约而同做出了对公司未来业绩以及所持股份锁定期的承诺,亦显示上交所在执行现行制度的前提下,审核恢复上市的条件更为严格,似有意附加新要求以向新规则靠拢。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ST
  • 恢复上市
  • 海鸟
  • 新要求
  • 博通
  • 东宏
  • 业绩
  • 征求意见稿
  • 退市制度
  • 暂停上市
  •